新浪湖南

衡阳市区一在建车间楼面突坍塌 搜救工作紧张进行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09-27 10:04:36

    车间楼面坍塌现场,消防官兵正在搜救被埋工人。 记者 徐德荣 摄
      车间楼面坍塌现场,消防官兵正在搜救被埋工人。 记者 徐德荣 摄

    本报9月26日讯(记者 徐德荣)今天下午2点40分左右,衡阳市区一在建工地“高大支模体系”发生坍塌事故,正在施工的工人被埋压,目前已知事发时有13名施工人员。事故发生后,衡阳当地相关部门紧急展开搜救工作。

    在建车间楼面突坍塌

    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位于衡阳市外环路附近的事故现场。坍塌的建筑是衡汽集团中心汽车站在建的汽车机修车间,该车间楼高近10米,为混凝土框架结构,车间呈正方形,坍塌的为正在浇灌混凝土的楼面。

    记者在现场看到,脚手架的钢管、混凝土及钢筋坍塌一地,一片狼藉。衡阳市消防支队近百名消防官兵正在废墟内运用生命探测仪搜索有生命迹象的被压工人。为确保残楼不再危及围观群众,衡阳市公安局出动大量警力封锁了现场。

    据在此工地工作了两个多月的工人张孝华回忆说,他们是早上6点50分左右上工的,除了吃中饭外再没休息,事发当时有20多台混泥土车辆在现场灌浇水泥。

    已有10人被救出

    坍塌工地西面紧邻一个大型的加油站,据油站工作人员介绍,下午2点40分,他们听到一阵长达十余秒钟的巨响,接着就看到旁边的工地腾起一股貌似蘑菇云样的灰尘,“轰……巨响传来,我们还以为是地震了。”

    周边居民告诉记者,工地坍塌后,很多群众在大声呼喊:“赶快救人,工地倒塌了!”据了解,事发后,邻近的另一工地两名工人迅速冲进坍塌工地抢救出两名伤员。衡阳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医护人员介绍,他们出动了8台急救车辆,已经将10名受伤的工人送往医院进行抢救。在衡阳市中心医院CT室里,记者见到了被救出的工人唐光科,据他回忆,当天下午2时40分左右,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只听“轰”的一声,楼面整体垮塌了。

    仍有3人被困,事故原因暂不明

    事故发生后,衡阳市委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迅速成立救援小组,尽最大努力搜救伤员,同时加大现场安全防范工作,严防次生灾害产生。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张自银及分管负责人迅速赶到现场,组织指挥安监、消防、住建、交通运输、医疗卫生等部门近百人,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

    据了解,目前已救出的10名受伤民工正接受治疗。楼面坍塌原因暂不明,有关部门正在调查。

    截至晚上8时25分,经过生命探测仪探测,仍有3名民工被困在坍塌工地。救援小组已调集近百人对工地坍塌钢管进行破拆,正全力组织施救。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奥巴马接见“希望之石”湖南创作者
  2. 2永顺旅游大巴翻车事故已致10人遇难
  3. 3中学生成立商业协会 15岁女生当CEO
  4. 422岁衡阳小伙凌晨抓贼不慎溺亡
  5. 560的哥堵住平安公司讨说法(图)
  6. 6降雨严重偏少湘江进入蓝色预警状态
  7. 7坡子街一月三火灾 消防部门严查隐患
  8. 8小区居民楼麻将馆频出事端藏隐患
  9. 9小车“飞”入井湾子全家园酒楼大厅
  10. 10面包车撞倒小孩被过路群众开车拦住

专题更多>>

娄底市教育局长谈教育均衡

人们常说,起点的不公平是最大的不公平。但由于长期以来的二元教育格局,造成城乡学生享受平等教育...[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