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宜凤高速通车 有望减轻京港澳高速公路压力

来源:潇湘晨报 2011-09-26 10:34:16
昨天,我省第二条南下广州的高速公路宜章至凤头岭高速公路(简称宜凤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昨天,我省第二条南下广州的高速公路宜章至凤头岭高速公路(简称宜凤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本报记者李柯夫 郴州报道

  昨天,我省第二条南下广州的高速公路宜章至凤头岭高速公路(简称宜凤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并与广东省西北部的清连高速公路对接延伸,与珠江三角洲路网相连,是湖南省乃至全国各省市南下出海大通道的捷径。

  近年来,京港澳高速公路作为湖南省内唯一的入粤出省高速公路通道,初始的设计能力只有日车流量2万台,但随着车流量日益增加,到2007年,实际日车流量已达到6万台,每年还在以15%的速度增长。高密度的车流量时常造成京港澳高速公路的拥堵,加上韶关段的冰冻,大雾天气影响,更导致此路段严重堵车,特别是小塘至韶关路段造成经常性的肠梗阻。

  而宜凤高速不仅能缓解全省南北交通过度拥挤的状态,还可促进区域交通均衡发展,提供快速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通道,完善湖南高速公路骨架。

  宜凤高速起于宜章城东南面的京港澳高速公路耒宜段宜章互通式立交(小塘收费站附近),止于宜章与广东省连州市交界处的凤头岭。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沿线设京珠枢纽、宜章南、梅田、长村、黄沙等5处互通式立交。道路采用山岭重丘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4.5米,沥青混凝土路面,全线设服务区一对,管理中心一处,共设有宜章南、梅田、长村、黄沙四个匝道站以及堡城一处主线站。

  走宜凤高速,小轿车只收0.40元/公里,进入广东境内的清连、广清高速小轿车也只收费0.45元/公里。沿途道路平坦。加之走连州清远到广州比走京港澳高速路程稍短,走宜凤高速下广州将更省钱。

  今后往返湘粤两地可以不再走京港澳高速韶关段的大岭大坳,而是直接入宜凤高速。宜凤高速车流量相对少,行车速度很快,主线收费站设有19个收费亭,交费无需排队,因此走连州、清远的高速路段能更省时。

  宜凤高速沿途多风景名胜,且从连南可转广西旅游。目前,宜凤高速公路沿线的连州、连山、清远甚至珠三角周边等延伸段城市已经开展专题旅游促销。

  宜凤高速沿途辐射主要旅游景点有湖南莽山国家森林公园、广西盘古王文化园、广东潭岭天湖、连州地下河、南岗瑶寨、阳山小桂林、明霞古洞、玄真漂流、清新温矿泉旅游度假俱乐部等。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奥巴马接见“希望之石”湖南创作者
  2. 2永顺旅游大巴翻车事故已致10人遇难
  3. 3中学生成立商业协会 15岁女生当CEO
  4. 422岁衡阳小伙凌晨抓贼不慎溺亡
  5. 560的哥堵住平安公司讨说法(图)
  6. 6降雨严重偏少湘江进入蓝色预警状态
  7. 7坡子街一月三火灾 消防部门严查隐患
  8. 8小区居民楼麻将馆频出事端藏隐患
  9. 9小车“飞”入井湾子全家园酒楼大厅
  10. 10面包车撞倒小孩被过路群众开车拦住

专题更多>>

娄底市教育局长谈教育均衡

人们常说,起点的不公平是最大的不公平。但由于长期以来的二元教育格局,造成城乡学生享受平等教育...[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