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六进宫”惯犯被抓 曾因抢劫罪入狱10余年

来源:株洲晚报 2012-01-03 10:40:55

  株洲晚报1月2日讯 (见习记者张蓓 通讯员刘继朝) 每到岁末年关,便是各类偷盗活动猖獗之时。汽车站、公交站等人员较为集中的场所成了小偷下手的主要地点。去年12月30日下午,在芦淞区331医院的公交站前,一位“六进宫”的惯犯就被便衣民警逮了个正着。

  去年12月30日下午16时许,正是附近学校放学的高峰期。32岁的犯罪嫌疑人谢平(化名)在三三一医院公交站附近游荡。挤着上车的学生成了他的“猎物”,宽松的校服也成了他眼中的“优势”。只见他迅速靠近,伸手从身后直达学生左侧上衣袋,回手、抽身离场,整个过程不过十秒。

  然而这一切,已被蹲守在此的便衣民警尽收眼底。在谢平还未反应过来时,便被民警扑倒在地。“当时那个学生还不知道自己被偷,还在车上看热闹。后经我们提醒,他才发现自己的手机被偷了。”芦淞董家塅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当事民警说。

  第二天下午,记者在该刑侦大队见到犯罪嫌疑人谢平,被铐着的他一直低头坐在凳上。据当事民警介绍,他已是“六进宫”的惯犯,从汨罗只身来株,一直在市内流窜作案。谢平曾因抢劫罪入狱10余年,一直无正式工作。当记者问他为何不找工作时,他说“没有手艺”。

  目前,谢平因涉嫌扒窃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转让火车票无法进站上车
  2. 2长沙白酒涨价 茅台破2000元
  3. 32012年湖南首场纯雪今起登场
  4. 4湖南设专项资金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5. 5湖南维和警察想念家乡菜(图)
  6. 6长沙雨花区9个街道增至12个
  7. 7长沙70名市管领导干部拟任新职
  8. 8大雾致长常高速封闭3小时
  9. 9湖南车船税新规今起正式实施
  10. 10芙蓉区调整区划 打造中部最富街道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