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衡阳坍塌事故搜救工作完成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09-28 10:06:12
27日中午,坍塌现场周围数名工人正在搭建临时围墙  27日中午,坍塌现场周围数名工人正在搭建临时围墙。
据了解,围墙搭建后,将对坍塌现场进行清理。记者 徐德荣 摄
    本报9月27日讯 昨天下午2点40分左右,衡阳市中心汽车站在建机修车间发生坍塌事故,正在施工的工人被埋压,事故发生后,衡阳当地相关部门紧急展开搜救工作。截至26日晚8时30分,已有10人被救出并送往医院接受救治,另有3人被困。(相关报道详见本报昨日A21版)    “被困3人”事发后自行离开

    今天上午,记者在事故现场了解到,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的施工工人颜某已于昨晚在医院因抢救无效死亡。而事先被认为遇困的3名工人,经公安机关核实,3人在事发后均自行离开现场,分别为益阳安化籍的陈富男、孟作周,衡南籍的宁珍忠,3人受伤较轻。

    目前在医院接受救治的9人分别是:唐俊峰、陈中秋、刘永生、王东生、唐先科、陈宏孝、贺春云、唐光正、张孝华,9人均无生命危险。

    确认无工人被埋压, 事故原因待查

    据蒸湘区区长陈树生介绍,目前已与昨天工地全部当班的22名工人一一见面,再次确认坍塌现场没有工人被埋压。“送往医院救治的10人中,除了抢救无效死亡的颜某外,3人伤势较重,6人伤势较轻。” 

    据衡阳市公安消防支队政委李正金介绍,昨天救援人员在现场搜救所使用的生命探测仪是雷达探测仪,该探测仪有一个弊端——遇到金属和水分容易产生误差。生命探测仪探测三处疑似有生命迹象后,经过救援人员奋力挖掘,并没有在疑似点发现被困工人。今天凌晨3时,省消防总队派出救援人员及4只搜救犬再次搜救,仍未发现生命迹象点。

    据了解,此次坍塌事故原因正由当地组织相关部门调查,已有5名相关责任人被控制。

    ■记者 徐德荣

    调查

    车间坍塌前,曾收停工通知

    27日上午,记者在现场采访时,有自称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坍塌的机修车间的建设单位是湖南共创实业集团。该在建项目未向相关部门申请报建,也没有聘请监理公司对施工进行监理,“据说前不久,有职能部门对该工地下发过停工通知书。”

    记者随后从参与现场救援工作的蒸湘区某部门一不愿具名的工作人员口中得知,事发时工地并没有监理人员,建工部门不久前确实对该工地下发过停工通知。“据说目前该项目还没有与监理公司签订合同。”

    另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几天,为确保安全生产,衡阳市对市区多处建筑施工工地都下发了停工通知,“但这个工地可能是要抢赶工期没有停工。”对于该项目是否具备完善的报建手续,记者采访多名工作人员,均表示不知情。据记者了解,27日下午,安监部门已进驻事故现场展开调查。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奥巴马接见“希望之石”湖南创作者
  2. 2永顺旅游大巴翻车事故已致10人遇难
  3. 3中学生成立商业协会 15岁女生当CEO
  4. 422岁衡阳小伙凌晨抓贼不慎溺亡
  5. 560的哥堵住平安公司讨说法(图)
  6. 6降雨严重偏少湘江进入蓝色预警状态
  7. 7坡子街一月三火灾 消防部门严查隐患
  8. 8小区居民楼麻将馆频出事端藏隐患
  9. 9小车“飞”入井湾子全家园酒楼大厅
  10. 10面包车撞倒小孩被过路群众开车拦住

专题更多>>

娄底市教育局长谈教育均衡

人们常说,起点的不公平是最大的不公平。但由于长期以来的二元教育格局,造成城乡学生享受平等教育...[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