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衡阳中心汽车站一在建车间坍塌

来源:潇湘晨报 2011-09-27 09:29:39
 昨日,衡阳市中心汽车站,在建的机修车间发生坍塌。消防和救护人员投入救援。图/记者华剑 昨日,衡阳市中心汽车站,在建的机修车间发生坍塌。消防和救护人员投入救援。图/记者华剑

 

  昨日下午2时50分,衡阳市中心汽车站单层机修车间发生坍塌事故。经初步核实,现场有13名施工人员被埋。目前已搜救出10名伤员,其中1人因抢救无效死亡。截至今晨1时,仍有3人被困,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本报记者周清树 黄思 衡阳报道

  钢管钢丝

  全部被挤压变形

  昨日下午2时50分,衡阳市中心汽车站单层机修车间发生坍塌,该车间约有3层楼高,位于中心汽车站后,在蔡伦大道与船山大道交会处。据报道,衡阳中心汽车站在2月22日正式启用,该车间为在建房屋,建成后将作为修车地点。

  据正在衡阳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的伤者唐光科和陈中秋介绍,他们当时在楼顶浇混凝土,然后将混凝土抹平。据他们介绍,楼顶是由几块楼板拼接而成,每块楼板长约24米,宽约5米。他们当时是按楼板抹混凝土,还差两块楼板就能完工。车间坍塌后,正在楼顶上工作的工人全部掉到了地面被挤压变形的钢管中间。

  昨日记者在现场测量,出事车间长约38米,宽约24米,坍塌的楼顶距离地面约有8米。钢管、长短粗细不一的木头以及大量钢丝混合在车间地面上。钢管全部被挤压变形,房屋东侧和西侧的钢管紧紧挤在一起,空间非常小。屋内中部位置受坍塌影响最大,钢管、钢丝几乎都紧贴地面。

  房屋北侧外围钢管因为承重过大全部扭曲,成弓形,可数到的掉落或近乎掉落的大梁有5根,大梁为长方形形状,两侧厚度分别约为70厘米和40厘米。

  附近一位姓陈的居民在事发后20分钟赶到现场,“当时这里好大的灰”。陈先生的家离事发地约10分钟路程,他在接到一位在现场的朋友电话后赶来,朋友在电话中说,房子塌了,压了好多人。陈先生意识到,“发生大事了”,随即马上赶来,他到达现场时已有救援人员在现场搜救。消息很快传开,周围居民陆续赶来。

  昨晚9时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车间四周的警戒线外仍然围满了市民。

  相关责任人被控制

  事故发生后,衡阳市委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迅速成立救援小组,尽最大努力搜救伤员,同时加大现场安全防范工作,严防次生灾害产生;衡阳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迅速赶到现场,组织指挥安监、消防、住建、交通运输、医疗卫生等部门近百人,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

  截至今晨1时,已搜救出10名施工人员,其中1人因抢救无效死亡,另外9名受伤人员正在衡阳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伤势较稳定。生命探测仪显示现场仍有3人被困,搜救工作仍在积极进行。

  据警方介绍,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但对于相关责任人名单和事故原因,昨晚记者还未获得更确切的消息。

  昨晚,本报记者在衡阳市中心医院见到被搜救出来的9名伤者,他们大多腰部受伤,家属已经赶来医院陪护。

  部分

  伤者名单

  唐光科 50岁  唐光正 45岁  张孝华 55岁

  王东生 52岁  唐俊峰 48岁  陈中秋 52岁 

  陈宏孝 41岁  贺春云 年龄未知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奥巴马接见“希望之石”湖南创作者
  2. 2永顺旅游大巴翻车事故已致10人遇难
  3. 3中学生成立商业协会 15岁女生当CEO
  4. 422岁衡阳小伙凌晨抓贼不慎溺亡
  5. 560的哥堵住平安公司讨说法(图)
  6. 6降雨严重偏少湘江进入蓝色预警状态
  7. 7坡子街一月三火灾 消防部门严查隐患
  8. 8小区居民楼麻将馆频出事端藏隐患
  9. 9小车“飞”入井湾子全家园酒楼大厅
  10. 10面包车撞倒小孩被过路群众开车拦住

专题更多>>

娄底市教育局长谈教育均衡

人们常说,起点的不公平是最大的不公平。但由于长期以来的二元教育格局,造成城乡学生享受平等教育...[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