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一男子抢劫125元 20年后投案自首

来源:怀化新闻网 2011-09-26 17:51:32

  怀化新闻网讯(通讯员:欧宗发 陈明友 梁丽莎 唐晶萍)9月16日,20年前曾因抢劫125元钱而长期外逃的石某从广东省惠州市赶回到会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投案自首,这是会同县公安局开展“清网行动”后的又一战果。

  1991年6月,会同县肖家乡发生一起抢劫案,一男性汉子被多人抢劫了125元钱。接案后,该县公安局经调查发现石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其他两名同案犯相继落网,但因石某下落不明,线索一度中断。今年9月,自全国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清网行动”后,怀化市公安局及会同县公安局领导曾多次带领民警深入石某家做其亲属思想工作,规劝石某投案自首,经民警政策法律感化及耐心说服教育,石某于今年9月16日到会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投案自首。

  据石某称:20年来,因自己负案在逃,从不敢与家人联系,至今不敢娶妻生子,一直在惠州一带靠打10元一日的零工为生,在船上为人搬运冻品,曾两次不慎跌落海里,险些丧命,在外颠沛流离,每日担惊受怕,苦不堪言。

  目前,石某因有主动自首情节依法得到了政府从宽处理,被依法监视居住。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奥巴马接见“希望之石”湖南创作者
  2. 2永顺旅游大巴翻车事故已致10人遇难
  3. 3中学生成立商业协会 15岁女生当CEO
  4. 422岁衡阳小伙凌晨抓贼不慎溺亡
  5. 560的哥堵住平安公司讨说法(图)
  6. 6降雨严重偏少湘江进入蓝色预警状态
  7. 7坡子街一月三火灾 消防部门严查隐患
  8. 8小区居民楼麻将馆频出事端藏隐患
  9. 9小车“飞”入井湾子全家园酒楼大厅
  10. 10面包车撞倒小孩被过路群众开车拦住

专题更多>>

娄底市教育局长谈教育均衡

人们常说,起点的不公平是最大的不公平。但由于长期以来的二元教育格局,造成城乡学生享受平等教育...[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