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7岁儿童落水 4位路人合力相救拒酬谢

来源: 2011-09-26 17:30:08

  9月24日上午11点左右,家住湘潭湘乡的铭铭在河边洗完手后上阶梯时,一不小心踩到了青苔,脚下一滑落入河中。此时正好有一辆车路过,四名男子从车上跳下,三人跳入河中,一人在岸上协助,最终,在大家的努力下,铭铭被救了上来。

  7岁儿童落水,好心人合力相救

  24日上午,学校安排了英语讲座,今年7岁的铭铭和表姐听完讲座后,准备去外婆家。当他们走到外婆家门前的小河时,铭铭发现自己的手有些脏,就跑到河边去洗手。台阶上长满了密密麻麻的青苔,就在铭铭洗完手往上走时,踩到青苔的一只脚突然一滑,整个人落入水中。

  身体不断往下沉,河水即将把他淹没,铭铭拼命挣扎,站在岸边的表姐拼命呼喊:“铭铭,游过来,快点游过来。”可是,在水流的冲击下,铭铭的身体不听使唤,并且越漂越远,表姐呼喊“救命”。

  此时,一辆车路过此处,有人在车上喊了一声“有人掉河里了”,车停下后,周先生立马从车上跳下,迅速跳进河里救人,李先生紧随其后跳下去,还有一名男子从桥的另一边跳下,防止铭铭被冲到下游,秦先生则站在岸上协助。在他们的齐心协助下,铭铭被救了上来,这时众人都捏了一把汗,待到积在胸腔的河水呕吐出来,铭铭才清醒过来,大家松了口气。

  “再晚几分钟,估计人就没了”

  记者来到铭铭家时,他正和表姐表弟玩得不亦乐乎,嬉笑声充满了整个房间。铭铭的妈妈肖女士说,铭铭被救起后,穿着湿漉漉的衣服来到外婆家,把外婆吓了一跳,后来才知道外孙掉河里了。

  当问到是谁救了他时,铭铭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四个伯伯。”提到此事,铭铭的外婆声音有些颤抖:“要是再晚几分钟,估计人就没了,还好碰见他们及时相救。要是人没了,我的心里不好过,也不好和他在长沙工作的爸爸交待。”

  铭铭的外婆和肖女士吃完中饭后,便沿着小河向路过的人打听好心人的住处,有人告诉他们,当时几位好心人租了公交公司的车辆办事。于是,肖女士又通过公交公司找到了周先生他们四人,拿出一条香烟表达感激之情。

  “这没什么,总不能见死不救。”周先生说,他能理解做父母的,所以接受这份感谢,但是没有必要送东西。

  据李先生介绍,当他们听到呼救声时,心里想的就是救人,没有考虑其他。第一个跳进河里的周先生,手机进水完全坏掉了,肖女士要赔偿他一个,被周先生拒绝了。周先生一直不愿意接受采访。另一位参与救人的秦先生说,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而这四位好心人自始至终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名字。

  本报记者 廖雨燕 湘潭报道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奥巴马接见“希望之石”湖南创作者
  2. 2永顺旅游大巴翻车事故已致10人遇难
  3. 3中学生成立商业协会 15岁女生当CEO
  4. 422岁衡阳小伙凌晨抓贼不慎溺亡
  5. 560的哥堵住平安公司讨说法(图)
  6. 6降雨严重偏少湘江进入蓝色预警状态
  7. 7坡子街一月三火灾 消防部门严查隐患
  8. 8小区居民楼麻将馆频出事端藏隐患
  9. 9小车“飞”入井湾子全家园酒楼大厅
  10. 10面包车撞倒小孩被过路群众开车拦住

专题更多>>

娄底市教育局长谈教育均衡

人们常说,起点的不公平是最大的不公平。但由于长期以来的二元教育格局,造成城乡学生享受平等教育...[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