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长沙市宁乡县,王义清在翻看王浩的日记本。 记者 唐俊 摄 4月2日,长沙市宁乡县,王义清在翻看王浩的日记本。 记者 唐俊 摄
王浩 王浩

 

  核心提示

  20天前,宁乡20岁的王浩下楼取了个装有8公斤木炭的快递包裹后,突然离家出走,至今失联。这让年迈的父母生活完 全失去重心,在儿子失踪的日子里,身患绝症的母亲举步维艰,老迈的父亲四处奔波寻子。王浩的母亲特通过本报呼唤儿子“回家看妈妈最后一眼”。若你见过王 浩,可拨96258与我们联系。

  ■记者 龚化 张洋银 实习生 刘倩

  宁乡的王义清和妻子李良辉在辽宁大连经营着一家银饰店,可自打从20天前儿子王浩出走之后,他们的生活一下子全乱了。

  如今,大连的小店铺早已关门歇业,宁乡老家蒙尘的灶台和杂乱堆放的衣物无言地诉说着房主的心境。

  “我现在就想找到我儿子,吃不吃睡不睡已经无关紧要。”49岁的王义清胡子拉碴,愁容堆满眉头。

  事实上,这已经是王浩第二次出走。而这一次出走,他携带了8公斤木炭。

  最焦急的是母亲李良辉。两个月前,医生告诉她,她的肝癌晚期最多只能拖到今年。这个坚强的母亲曾一度想把噩耗瞒到最后,直到被儿子失联这根最后的稻草压垮。

  4月6日,不堪重负的她通过三湘都市报呼唤儿子王浩:“你若安好,能回家看妈妈最后一眼吗?”

  【事件】

  宁乡青年网购八公斤木炭后失联

  20天前,宁乡县城,小雨淅沥。20岁的王浩手机罕见地响了。这声铃响足以让父亲王义清高兴一整天,“我儿子性格内向,没有什么朋友。除了家里人,几乎没有人打电话给他。”

  电话来自一家快递公司,通知王浩下楼取个包裹。“爸,我下楼取个包裹。”和往常一样,王浩的声音听不出任何喜乐。匆匆和父亲道别后,他消失在了迷蒙的雨雾之中。

  这天,王浩一夜未归,电话也关了机。

  在辽宁大连,王义清夫妇倾注半生心血,苦心经营着一家银饰店。只有每逢春节时,才会回家和儿子短暂相聚月余。王浩的这一次出走,王义清起初并不以为意。“我以为小孩子赌气,气消了就会回来。”王义清让妻子李良辉留在家中等儿子归来,自己独自北上大连打理生意。

  王义清所谓的赌气,指的是数天前父子二人间一段并不愉快的交流经历。“正月十五过后,我有一次看到宁乡家具城的招聘广告,回家就建议他去试试。他觉得我逼他找工作,关了房门几天不和我们说话。”王义清说,儿子此前有过多次找工作不顺的经历。

  直到第三天,王浩仍然没有回来,电话还是关机。焦急之下,母亲李良辉去营业厅查询了王浩的通话记录。记录显示,王浩最后一个呼入记录是三天前,来自一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

  李良辉与这名快递员取得了联系。查询过订单后,李良辉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儿子出走前,网购了八公斤木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