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长沙4月4日电 记者4日从湖南省花垣县公安局获悉,3日上午花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位民警在边城镇执法时,遭非法营运三轮摩托车主砍伤,目前该民警已脱离生命危险,犯罪嫌疑人正在抓捕中。

  3日当天,正逢花垣县边城镇赶墟场,为了遏制清明小长假交通事故发生,花垣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三中队与边城镇政府针对农用车、三轮摩托车非法载客的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整治和交通安全宣传。

  上午8点30分许,一辆三轮摩托车从边城镇墟场驶出。车上驾驶室搭乘3人,货厢搭载8人,属于非法客运。花垣县交警杨秀峰和协警将该车拦下,上前对驾驶员进行盘查。经查得知,该车驾驶员张某驾驶的三轮摩托车有多次违法载客的违法行为。摩托车被拦停了,杨秀峰一边做张某思想工作,一边让协警回派出所取宣传资料和责任状。

  当协警返回时,发现杨秀峰被砍伤,其中头部被砍三刀,腹部被捅一刀。两名协警赶紧将他送医院救治。目前犯罪嫌疑人还在抓捕中。(新华网记者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