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上海地铁发生追尾事故 已有271人到医院就诊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1-09-28 10:16:50
9月27日,一名伤者被送至上海瑞金医院接受救治。新华社发9月27日,一名伤者被送至上海瑞金医院接受救治。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上海9月27日电 27日下午14时51分,上海地铁10号线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截至27日晚上19时,已有271人到医院就诊检查, 目前没有危重伤员,无人员死亡。事故发生后,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迅速采取紧急措施救治伤员。目前,事故调查组已经成立。

  当天下午14时10分,上海地铁10号线因信号设备发生故障,交通大学站至南京东路站上下行期间采用人工调度的方式。14时51分,在豫园往老西门方向的区 间隧道内发生了5号车追尾16号车的事故。公安、消防、安监、交通、卫生等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救治伤员疏散乘客,并防止次生事故发生。  

  追尾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等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和收治伤员的医院,了解情况,看望伤员,作出工作部署。

  韩正指出,必须严肃态度,彻底查明事故原因。要组织各方专家参与调查,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放过、每一个环节都要查清。要以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滚动、及时公开信息,让群众知情。

  目前,上海市已经成立由市安监局牵头的调查小组,由上海市建交委、交通港口局等部门以及独立第三方参加,下设专家组、综合组、技术组、管理组。同时,上海市交通港口局牵头,会同申通地铁集团等单位,做好事故的后续善后工作。

  据了解,到医院就诊检查的271名乘客中,已经有180人出院,61人住院治疗。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发生追尾事故的上海地铁10号线已经在27日晚间逐步恢复运营。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奥巴马接见“希望之石”湖南创作者
  2. 2永顺旅游大巴翻车事故已致10人遇难
  3. 3中学生成立商业协会 15岁女生当CEO
  4. 422岁衡阳小伙凌晨抓贼不慎溺亡
  5. 560的哥堵住平安公司讨说法(图)
  6. 6降雨严重偏少湘江进入蓝色预警状态
  7. 7坡子街一月三火灾 消防部门严查隐患
  8. 8小区居民楼麻将馆频出事端藏隐患
  9. 9小车“飞”入井湾子全家园酒楼大厅
  10. 10面包车撞倒小孩被过路群众开车拦住

专题更多>>

娄底市教育局长谈教育均衡

人们常说,起点的不公平是最大的不公平。但由于长期以来的二元教育格局,造成城乡学生享受平等教育...[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