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桃江站11月16日讯(分站记者 温德民)11月16日上午,桃江县委书记谭建华主持召开城镇建设调研会,听取2015年城镇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16年城镇建设工作。县领导肖立新、周卫星、刘武出席会议。

  2015年,县城建设安排重点项目15大项32小项,至目前,32项工程中已有10项工程完工或基本完工,19项工程正抓紧施工,3项因用地问题暂缓。 其中,浮邱山大道路基土石方工程和大桥航道工程正在施工,已完成土石方30万立方米;金盆大道路面已建成通车,正在进行人行道及附属设施施工。另外,根据 实际需要,新增城建项目13小项,目前已有7项已完工或基本完工,如獭溪河临河面绿化已完工,创兴西路及大汉路已完工并通车使用,桃花东路护坡工程已完成 主体工程,其余的正在抓紧推进。

  2016年,县城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拟推进道路工程、“两供两治”及其他项目建设,其中有浮邱山大道工程、资江特大桥桩基工程、美人窝主题公园基础设施建设、建设西路提质改造项目、污水处理二厂续建、第一水厂续建等重点项目。

  肖立新、周卫星、刘武及县财政、发改、住建、督查、规划、县城建投、国土等部门和桃花江镇的主要负责人围绕如何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镇化率、有效利用土地、做好安置和控违等方面提出了安排2016年城镇建设重点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谭建华指出,城镇建设既要抓住国家加快推进城镇化的发展机遇,又要充分考虑桃江城镇建设的实际,科学合理确定明年城镇建设的投资规模。他强调,要用心完 善县城的片区规划,每个片区的道路布局、市场安排、绿化、停车、土地用途、管网建设要作全盘考虑,既有高度,又有前瞻性。同时,确定重点建设项目要着力解 决城市问题,着重完善城市功能,要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一年做好几个重点项目,切实回应群众关切。科学合理开发房地产项目,促进城镇土地有效开发利用, 同时将拆迁、安置、控违作为城镇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抓好,做好土地储备文章,科学规划项目积极融入益阳城市圈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