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jpgTFBOYS成员易烊千玺的粉丝团向洪江市熟坪乡中学捐助10万元善款。 受访者供图

  红网洪江11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诗浩)粉丝以偶像名义做公益,正在成为一种新的“追星”方式。11月15日,TFBOYS成员易烊千玺的粉丝团代表来到自己偶像的家乡,向洪江市熟坪乡 中学捐助10万元善款,用于该校的运动场建设。据悉,运动场维修项目将于今年底开始动工,预计农历春节前夕可以竣工。

  当天,熟坪乡政府相关领导、熟坪乡中学学校领导与易烊千玺粉丝团代表共同出席了捐赠仪式。该次公益活动组织者之一的粉丝刘旭介绍,自己通过网络途径得知,易烊千玺的家乡中学一直没有运动场。“易烊千玺中考时曾回到家乡中学考试,发现这个学校没有正规的运动场跑道。”

  刘旭说,后来通过多方打听了解到,熟坪乡中学地处怀化较为贫困的地区,由于地方经济欠发达,当地一直无力投入资金修建一条正规的环形塑胶跑道。

  随后,一些知情粉丝迅速在网络联系各分站的粉丝,经过多方沟通和协调,最终决定以易烊千玺的名义发动这次公益捐建活动。为了保证这次公益活动的公开性和透明性,刘旭等人还找到了第三方平台来对接和处理粉丝的捐款。

  “我们在第三方平台Owhat上公布了所有参与捐款的粉丝人数和捐款数目。”刘旭说,粉丝团起初设定的募捐目标就是10万元,10万元的数额一 达到,募捐通道就会关闭,“为了保障捐款账目的透明度,我们组织者都会规避直接接触这笔捐款,与校方达成捐建意向和签订协议后,这笔款项会直接打到校方提 供的账号上。”

  粉丝以偶像名义做公益的方式也曾引发过外界一些质疑,刘旭对比表示,“其实质疑是总会存在的,但我们是很诚心诚意地在做这件事情,并且为了保障活动的公开和透明,也采取了很多措施和方法,所以对得起初衷就可以,不会很在意外界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