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南今天多云清晨有雾 明天降雨卷土重来)

  缠绵多日的雨水,终于在昨日画上了休止符。市气象台预报,今天仍是多云天气,最高气温18℃。不过,空气中水汽足,气温回升的日子,容易出现晨雾,赶早出门的朋友需注意行车安全。好天气很短暂,预计明日又将开启新一轮降雨过程。明日虽有小雨,但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最高气温回升至20℃。未来一周雨日多,17日左右冷空气来访,气温有所下降。

  不只是长沙,近段时间,省内大部分地区都雨日多多,湘中以南成为强降雨的“主战场”。省专业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晓春称,最近西南暖湿气流异常强盛,带来丰沛的水汽,与弱冷空气相遇时,容易造成降雨。前日8时到昨日8时,湘南有11个县市出现暴雨。未来一周,雨水仍将恋战于湘中以南,阴雨日数多、降水强度强、累积雨量大、降水较常年明显偏多,需密切防范强降水可能带来的山洪地质灾害。具体来看,今日,全省的雨水稍事休息,只有永州、郴州有小雨残留。明日到17日,全省又有一次降水过程。(长沙晚报 记者 彭放 通讯员 魏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