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昨日18时许,一辆来自湘潭的救护车在护送病人途中突然起火,所幸发现及时,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在急救车上医护人员和热心人士的帮助下,急救车转运的病人于19时46分被转往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急诊科接受紧急救治。

  据了解,这辆来自湘潭的救护车转运的是一名年约5旬的患有肾脏病的男性患者易某,当时急救车上有司机和一名医生、一名护士,以及易某的妻子和儿子。该救护车从学士收费站下高速后,由西往东行驶在云栖路上。因为路上车辆较多,救护车司机拉响了警笛,没想到,救护车的车头部分突然窜出明火。察觉情况不对,救护车司机赶紧停车,并和医护人员还有病人家属一起,将易先生移到了安全位置。

  据目击者介绍,当人员安置好没多久,救护车的火势也越来越大,几乎整个车都笼罩在明火下,现场也冒起了浓浓的黑烟,蹿起来了大约八九米高。现场市民见状立即拨打了119和120。之后,消防人员赶往现场将火扑灭。目前,起火原因仍然不明,消防人员仍在做进一步调查分析。

  同时,离事发地点较近的市四医院的急救车赶往现场,接易先生接到该院急诊科救治。

  然而,由于易某病情危重,加上家属要求,易某又被紧急转往湘雅医院急诊科。“入院时,病人呼吸心跳骤停,非常危险,如果晚送到几分钟,将危及生命。”据当班医生介绍,所幸抢救及时,易某很快恢复了心跳。然而,因为易某患有冠心病引起的心衰等,至记者发稿时,易某尚未脱离生命危险,也没有恢复自主呼吸,医护人员仍在尽全力抢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