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趁酒劲持刀乱砍村支书家 道县一男子被拘留)

红网道县11月13日讯 认为村支书不帮自己处理土地纠纷,村民何某言喝醉酒后持刀砍向村支书家。11月11日下午,道县公安局仙子脚派出所查处一起故意损毁财物案,违法行为人何某言被依法行政拘留。

  11月11日14时许,道县公安局仙子脚派出所接到何某珠报警,称家中财物被人持刀损坏。仙子脚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随后在村民的协助下,成功将持刀男子 何某言抓获。经调查,何某言于11月11日中午喝醉酒后,打电话给村支书何德某,要求何德某帮助处理其与邻居土地纠纷一事。何德某在外地有事,便让何某言 等他回来再处理。何某言认为何德某故意推脱,不愿帮他处理,越想越恼火,趁着酒劲,从家里拿了一把菜刀,就来到村支书何德某家,不顾何德某母亲何某珠的劝 阻,将何德某家的窗户玻璃、洗衣机等物品砍烂。民警及时取证,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何某言执行行政拘留。(红网 通讯员 刘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