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任远)中国指数研究院日前发布10月中国房地产百城价格指数,10月份株洲新建住宅均价连续第5个月下跌,为4622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47%。

  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最近3个月,全国房地产发展呈现回暖态势,10月百城住宅均价连续3个月出现双涨,环比上涨0.30%,同比上涨 2.07%,涨幅继续扩大。今年10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849元/平方米,从涨跌城市个数看,48个城市环比上涨,52个城 市环比下跌。

  “从大环境来看,央行连续降息持续降低购房成本,进一步改善企业融资环境。在持续宽松的政策环境下,购房需求将继续稳步释放。”中原地产株洲研究中 心主任陈芝燕认为,在株洲,天元区占市场销售份额最大,而其中的栗雨片区和武广片区又是楼盘销售的主战场。“但这两个片区存量较高,竞争压力非常大,价格 上不去,这就拉低了我市整体的房屋均价。”

  不过,陈芝燕对未来的株洲市场十分看好。“近期一二线城市成交量明显回升,相对于一线城市,长株潭地区对政策的反应有一个滞后过程,再过一段时间,政策效应或将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