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 “她视继子为亲生儿子,在丈夫不幸去世后,她不离不弃,艰辛打工,供继子上大学。”在临澧县经济开发区,提起“后妈”李霞,人们为她大爱无私的行为纷纷竖起大拇指。

李霞曾有过一段不幸的婚姻。2001年,她经人介绍与县经济开发区的叶明安再婚。当时,叶明安有一个六岁的儿子,叫叶鑫。

“我这个后妈进门,孩子有点抵触是正常的。”回忆当初,李霞说一开始叶鑫对自己确实有些冷淡。但望着孩子乖巧的模样,李霞告诉自己,今后,他就是自己的亲儿 子,夫妻两人为此决定不要孩子。为了照顾好叶鑫,每天天不亮,李霞就做好早餐,叫他起床,并亲自送他上学。晚上,她为叶鑫辅导功课、打水洗漱。叶鑫生病, 她比丈夫还要着急,看病、吃药、打针都守在病床前。慢慢地,叶鑫接受了这个新妈妈。一天傍晚,李霞拖着带病的身体在厨房里做饭,放学回家的叶鑫倚在门边, 深情地叫了她一声“妈妈”。听到这句话,李霞感动得泪水涟涟。她终于得到了儿子的认可,也得到了邻居们的交口称赞。

从 此,在叶鑫心中,李霞就像亲生母亲一样,一家人生活得和和睦睦。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8年的一天,丈夫叶明安不幸遭遇车祸。在昏迷了4个月后,他终于 苏醒过来。可此时叶明安谁都不认识,也不会说话,大小便失禁。在给丈夫治病期间,李霞可谓无微不至,洗脸、洗澡、按摩、端尿等,样样都是她包了。那几年, 家中入不敷出,李霞不得不到几公里外的工厂去打工。天天早出晚归,风雨无阻。

2012年上半年,叶鑫高考。为了让儿子顺利通过考试,她想方设法做叶鑫喜欢吃的饭菜送到学校,帮助他补充营养。在李霞的悉心照顾下,争气的叶鑫超常发挥,拿到了长沙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读大学,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呀。”有好心人劝李霞,“你这几年为了孩子读书、丈夫治病,已经够苦够累的了!”但她没有犹豫,暗暗发誓,自己砸锅卖铁也要把儿子供出来!这一年,她左拼右凑,把叶鑫送进了大学校门。

叶鑫每年的学费、每个月的生活费,还有丈夫每个月的药费,压得李霞喘不过气来。她说,自己没有一技之长,只能干苦力挣钱。几年下来,她几乎没睡过一天安稳 觉,落下一身病。2014年11月,与病魔抗争了6年多的丈夫还是离开了人世。“放心,再苦再穷我也要让你读书成人,两个人好好地生活下去。”李霞抚摸着 叶鑫的头,坚定地说。

寒来暑往,李霞身体日渐羸弱,胃病越来越严重。医生也多次提醒她住院治疗,一想到叶鑫还有一年多的学业没有完成,她没有理会,也不敢去理会。为了多挣钱,在纺织厂打工时,别人一人开一台机器,她却一个人开两台机器,希望用两倍的劳动来多挣点工资。

“我的愿望很简单,就是希望儿子好好生活。“李霞说,对于将来,不管别人怎么说,她都会把妈妈这个角色担当好,直到老去。

(尚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