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开福区沙坪街道自安村附近,一辆皮卡车和一辆小车发生碰撞后,小车掉入河中。图/记者杨旭  11月16日,开福区沙坪街道自安村附近,一辆皮卡车和一辆小车发生碰撞后,小车掉入河中。图/记者杨旭

  本报长沙讯 11月16日下午4点多,开福区沙坪街道自安村附近,一辆大型吊车停在桥上,桥南侧的河里有一辆黑色轿车,只露出车顶。河堤上斜趴着一辆白色皮卡,一只轮子悬空在河面上。事情已经发生一个多小时,附近大量围观的村民还未散去,议论着刚刚发生的事故。

  一个多小时前,下午2点40分左右,一辆皮卡和一辆小车在这里发生碰撞,后者直接被撞进路边河里。

  村民李先生介绍,当时黑色别克轿车由北往南沿着河堤边的简易公路行驶,白色皮卡则由东往西行驶。两车行驶到桥头的位置时发生了碰撞。“他从沙坪小镇(街道)出来,由北往南走。”自称是小车车主岳父的李辉(音)介绍,皮卡车司机可能是准备拐到北往南车道,结果发生了追尾。

  别克小车被撞到河里后开始下沉。幸亏河水不深,没有完全沉没。村民李先生介绍,这里是杨家坝地段,小河河面宽不到10米,主要用于灌溉两岸的农田。小车司机迅速打开车的天窗,从里面爬出来,坐在车顶等待救援。

  16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小车斜停在河中央,只露出车顶和车窗,车顶的天窗已经打开。河堤上的皮卡车头右侧有明显的撞击痕迹。

  撞车后,皮卡车也紧随着别克小车冲出路面,头朝下趴在河堤上停了下来,一只轮子悬空在河面上。皮卡司机小心翼翼地打开车门,从河堤的斜坡爬上路面。

  李辉介绍,皮卡司机刚从朋友家出来,事发后立刻喊了朋友来帮忙。“皮卡司机的朋友找了两架木楼梯。”李辉说,众人把楼梯一头搭在轿车尾厢附近,一头搭在岸边,将女婿接了出来。

  救上来后,小车司机被送到163医院。其妻子表示,丈夫马先生的手受了伤,目前正准备办住院手续。

  这起车祸的具体原因,开福区交警大队事故民警正在调查当中。 记者陈斌

  相关新闻:

  宁乡男携儿女驾车坠河 3岁儿子身亡

  长沙小车坠河 女孩被母亲顶出窗外获救

  永州一名男子劫持自己小孩撞桥坠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