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段长沙气温下降,加之降水充足,昼夜温差加大,分布于岳麓山各处的枫树逐渐变黄变红。星城又开始进入到一年中观景赏枫的最佳时节。 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摄  近段长沙气温下降,加之降水充足,昼夜温差加大,分布于岳麓山各处的枫树逐渐变黄变红。星城又开始进入到一年中观景赏枫的最佳时节。 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柏平)随着近段时间以来,长沙气温下降,加之降水充足,昼夜温差加大,分布于长沙城各处的枫树、鸡爪槭、银杏、栾树等树叶开始逐渐由绿变黄,变红,变得 如花一样美丽,星城又开始进入一年中观景赏叶的最佳时节。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省森林植物园、烈士公园、南郊公园、园林生态园等地开始成为长沙市民观叶的绝 佳之选。

  “枫”景一 岳麓山

  岳麓山枫叶中外闻名,也是中国“四大赏枫基地”之一。这里的红叶以枫香为主,记者昨日从爱晚亭拾级而上,经清风峡、古麓山寺、蔡锷墓、黄兴墓至观光长廊,一路上鸡爪槭、枫香已开始展露出“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美景。

  “枫”景二 烈士公园

  烈士公园烈士塔周边及游乐场池塘边四周的枫树相对集中,目前公园里的枫叶已开始变红,加之去年以来综合提质改造中新栽种的分布于园内各处的银杏树叶开始变黄,红色与黄色正将烈士公园打扮得更加美丽,冬日里呈现出秋的色彩。

  “枫”景三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

  目前,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栽种有枫香、鸡爪槭、中华槭、三峡槭、三角槭、麻栎、复羽叶栾树等彩叶植物。当前,这里的树叶正次第由绿变红,呈现出彩叶缤纷的迷人风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