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记者从湖南省邮政管理局获悉,湖南省快递行业运行基本平稳正常,不存在爆仓的现象

  “目前湖南各快递分拣中心快件处理正常。”湖南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星路附近有申通和中通两家企业的分拨中心,受场地限制分拨中心现场无法进入大量车辆,而分拣中心还可以进货。

  湖南省邮政管理局给潇湘晨报记者发来的短信显示,截至11月16日中午12点,分拨中心未卸车等候时间最长为43个小时。“我局已要求其必须尽快完成抵长车辆的装卸,尽量避免给附近交通造成不良影响,约束货车司机不要扰民。”该工作人员说。

  “13日开始收件迎来了高峰期,环比增加154%,但快递包裹在处理中心都是快进快出。”湖南顺丰速递相关负责人李丹表示,这几天快递包裹在流转速度上会慢一些,但不影响整个处理流程。

  湖南省邮政管理局数据显示:15日,湖南省进港389万件,出港149万件,中转156万件,自11月11日以来,我省共进港快件1635万件,出港1053万件,中转620万件,总处理3308万件。  潇湘晨报 记者陈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