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82岁陈奶奶两鬓斑白,个子不高却有着与其身材极不相称的“大肚子”,看上去就像一个即将临盆的孕妇。11月16日,潇湘晨报记者从长沙市中心医院获悉,在陈奶奶入院后,该院妇产科立即组织全院大会诊发现,其体内有一个30斤的肿瘤。

  该院医务部、ICU、呼吸内科、普外科、心内科、麻醉科等多科室专家全程参与了老人的诊疗过程,考虑到陈奶奶是右侧卵巢囊腺瘤,这类肿瘤若不及 时处理,可能会越长越大。手术当天,章雪莲主任医师凭着娴熟的操作技巧,先在老人腹部切开一个约1CM的刀口,缓慢吸出约5400ml囊液以保证减压,然 后再切除“干瘪”的肿瘤,耗时2个小时,取出的包块约为33CM×27CM×4CM大小,医生将囊液与包块沉重,大约有30斤重。

  潇湘晨报长沙11月16日讯 记者 刘少龙 通讯员 朱文青

  相关新闻:

  湖南一男子误信偏方 “豆”大肿瘤变“碗”大

  湖南有了让肿瘤冷热交替后消亡的新技术

  娄底67岁老妇腹腔肿瘤大如球 乍看似怀胎足月孕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