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双峰清收不良贷款达1.38亿 36名公务员被查处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4-16 07:49:51

    本报4月15日讯(通讯员 王玖华  王送亮)近日,因恶意拖欠农村信用社等金融机构不良贷款逾期不还,双峰县刘某等36名国家工作人员受到县纪委等5部门的严肃处理,处理措施包括“三停四不”:“停职、停岗、停薪;不提拔、不调动、不晋级、不评先”。这是该县以铁的手腕整治金融秩序、清收不良贷款所采取的又一重大行动。据该县清收金融机构不良贷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赵福荣介绍,到目前为止,全县共收回不良贷款8327笔,本息达1.38亿元。

    因历史原因,双峰县部分单位、个人拖欠农村信用社等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现象严重。为进一步优化信用环境,切实维护金融稳定,加快县农村信用联社改制步伐,双峰县于去年5月正式打响清收金融机构不良贷款攻坚战,成立高规格的清收金融机构不良贷款工作领导小组,并与各乡镇分别签订责任书,实行“一把手”负责制。

    针对农村信用社等金融机构不良贷款时间跨度长、涉及面广、工作难度大等特点,双峰县以清收国家公职人员逾期贷款为重点,采取行政的、法律的手段,强制清收到位。国家工作人员在限期内未按时归还的,除坚决执行“三停四不”措施外,还要严格追究责任,在新闻媒体公开曝光。该县国家工作人员陈某,替他人在县农村信用联社借款82万多元,县清收办下达催款书后,他四处求亲告友,借款还贷,现已归还本息20多万元。同时,县农村信用联社自主清收。走马街信用社有2笔不良贷款,联社班子主动出击,硬碰硬攻关,最终使2000万元不良贷款全部清收转化。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自觉保持党的纯洁性维护社会主义法治
  2. 2省政府与铁道部在长举行会谈
  3. 3湖南省防指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4. 4营盘路隧道积水20厘米封闭6小时
  5. 5本轮降雨致6个市州20多万人受灾
  6. 6北煤南运大通道或过境浏阳
  7. 7长沙妹坨获美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8. 8母亲支持同性恋儿子
  9. 923位湖南游客遭遇翻番“包间价”
  10. 10父母卖水果攒钱为儿买房

专题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