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购房商业贷款可转公积金贷款 最高省15万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4-11 08:24:35

    本报讯(记者 周丛笑)记者昨日从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凡在湖南省范围内缴交住房公积金的职工,用商业银行贷款在长沙购房后,均可在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办理商业银行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可以使用个人公积金直接冲抵月供。“商转公”后,最高可以节省近15万元的利息支出。

    众所周知,商业贷款利率远高于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期以下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45%,商业银行贷款利率最高为6.9%;5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9%,商业银行利率为7.05%。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于商业银行住房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很多人都存在疑虑:“我已经在银行交了不少利息,现在转成公积金贷款还划算吗?”

   “不论何时将银行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都是划算的。”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商业银行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最高可贷款50万元20年,按等额本息,公积金贷款可比商业银行贷款少付近15万元。相关工作人员提醒,有商转公需求的职工,可以直接登录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的网站(www.xzgjj.com),或者湘诚担保网(www.hnxcdb.com)查看相关信息和在线咨询,也可以直接拨打85166589客服热线咨询。

    相关链接

    商转公

    即将个人购房的商业银行贷款转成住房公积金贷款。

    申请条件

    在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正常缴交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或湖南省范围内正常缴交住房公积 金12个月以上。

    三种方式

    1.自筹资金一次性偿清银行贷款,将房产重新设定抵押至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心发放贷款至借款人;

    2.用其他房产抵押(借款人或借款人直系亲属的房产均可)至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心发放贷款至借款人,借款人结清原银行贷款;

    3.由担保公司担保,借款人一次性偿清银行贷款,在结清银行贷款后,协助担保公司办理房产抵押至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政府任免刘志宏等一批干部
  2. 2长沙全市县处级以上党外干部达91位
  3. 3湖南首支县级交巡警大队在凤凰成立
  4. 4长沙拟投资4817万改造21条支路街巷
  5. 5湖南羽协:不会让黄穗退还三年工资
  6. 6黄穗最初不上班是请产假
  7. 7郴州清理整治不在岗国家公职人员
  8. 8疾控专家:5类人不宜观看3D
  9. 9大雨狂风阴霾突袭长沙
  10. 10酒店“男模”为赚外快向女客户卖K粉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