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全市县处级以上党外干部达91位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4-11 08:22:58

    本报讯(记者 黎铁桥 通讯员 鲁海文)昨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文树勋就学习贯彻中央4号文件精神接受了省会新闻媒体记者的联合采访。据了解,我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市、区县(市)人大领导班子和市本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党外干部全部配齐。

    贯彻《意见》精神做好今年换届工作

  文树勋介绍,不久前,中共中央颁发《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即“4号文件”)。抓好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突出“三抓”:一是要抓领导、领导抓。二是要抓重点、重点抓。三是要抓结合、结合抓。今年是各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之年,要把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与做好今年换届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党外代表人士的实职安排、政治安排、社会安排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党外代表人士在各级人大、政协安排比例和数量的规定。 

  按照《意见》的要求,党委统战部门要会商有关部门,负责做好党外人大代表、党外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候选人的推荐提名、考察和审查工作。区县(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人事安排方案中没有按要求提出党外干部人选的,上级党委将不予批准。

  市本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党外干部全部配齐

  文树勋说,目前我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不断壮大,市、区县(市)人大领导班子和市本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党外干部基本配齐。全市各级政府工作部门和乡镇(街道)领导班子中配备党外干部265名,其中担任正职的党外领导干部有26名;市、区县(市)法院、检察院领导班子党外干部配备面达95%;全市党外人士担任各级人大代表728人、政协委员1671人。

  长沙实施“一大工程”、搭建“五个平台”,即推进创业富民工程,党外人士服务经济和改善民生的能力有效增强;搭建统一战线献计长沙科学发展、非公经济人士投身长沙科学发展、港澳台及海外人士参与长沙科学发展、党外知识分子助推长沙科学发展、民族宗教界人士融入长沙科学发展五大平台,党外代表人士的优势和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全市任县处级以上领导党外干部有91人

  近年来,长沙市坚持每年面向全国、全省公开选拔部分县级、科级党外领导干部和后备干部,近3年来共公选县级、科级党外领导干部30多名。2010年,我市面向全省、全市集中批量化公开选拔7名市管党外领导干部,补充了16名党外县处级后备人选。

  市委坚持分批次从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选派优秀干部到乡镇、街道挂职,近3年选派挂职干部10名。在全市实施干部队伍建设“五百工程”中,从市直部门选派2名党外干部到乡镇、街道担任镇长、主任,并解决副县级待遇。突破性地提拔1名党外干部到援藏单位山南地区旅游局担任副局长。

    市委任用干部坚持德才兼备的方针和对党外干部“高看一等、厚爱一筹、同等优先”的原则,并提出了刚性保证措施。近3年来,市委共提拔使用县以上党外干部20名。目前,全市担任县处级以上职务的党外领导干部有91人。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政府任免刘志宏等一批干部
  2. 2长沙全市县处级以上党外干部达91位
  3. 3湖南首支县级交巡警大队在凤凰成立
  4. 4长沙拟投资4817万改造21条支路街巷
  5. 5湖南羽协:不会让黄穗退还三年工资
  6. 6黄穗最初不上班是请产假
  7. 7郴州清理整治不在岗国家公职人员
  8. 8疾控专家:5类人不宜观看3D
  9. 9大雨狂风阴霾突袭长沙
  10. 10酒店“男模”为赚外快向女客户卖K粉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