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农民为千头猪创意建花园木屋(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4-11 10:36:36
     4月8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乌山镇八曲河的村民徐永强打来的电话称,“你们快来看咯,我们这里有个‘疯子’,他要把自己养的1000多头猪住木屋住花园。”
    8日上午,记者赶到望城区乌山镇八曲河,在村民徐永强的带路下,记者来到了八曲河生态养殖基地看到 ,有的村民抬着小木屋往打好地基的油菜地里去安装。

   “你这样做蛮有创意吧。”记者说。“这一招是我儿子想出来的,我觉得是蛮有创意的。”42岁的傅珍检笑着回答。傅珍检介绍说,自己2008年开始养猪,现在存栏猪有1000多头。2008年初,他承包了300多亩土地,办起了八曲河生态养殖基地,开始修建现代规模猪场,猪场依山而建,错落有致,蓝色的钢质屋顶,墙体下绿上白,很是漂亮。

   “室内养得好好的,干嘛弄出这种新名堂”记者问。傅珍检说,儿子在长沙理工大学读大二,学的室内装潢专业,去年,儿子为我设计了一个“生态、环保、科技”养猪项目,就是在每亩地里建10间木屋,根据不同季节在地里种上不同的植物,譬如春天种油菜,夏天种西瓜,秋天种红薯,冬天种萝卜白菜,让猪一年四季生活在花果飘香的环境下,猪们的心情肯定好,有利于健康生长。

     让人叫绝的是,木屋子的下面挖了深水井,水泵将猪粪抽入沼气池,沼气再用来发电照明,烧火做饭。“建一间木房并安上沼气设施,成本要上一万元。”目前,首批50间木房子正在安装之中。“村民看我这样搞,都说我是疯子。”傅珍检告诉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傅珍检饲养的1000多头猪中,有花猪,有黑猪,还有西藏的雪山猪,一个星期后,首批约200头猪就可以搬进“花园”里的木房子里生活了。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政府任免刘志宏等一批干部
  2. 2长沙全市县处级以上党外干部达91位
  3. 3湖南首支县级交巡警大队在凤凰成立
  4. 4长沙拟投资4817万改造21条支路街巷
  5. 5湖南羽协:不会让黄穗退还三年工资
  6. 6黄穗最初不上班是请产假
  7. 7郴州清理整治不在岗国家公职人员
  8. 8疾控专家:5类人不宜观看3D
  9. 9大雨狂风阴霾突袭长沙
  10. 10酒店“男模”为赚外快向女客户卖K粉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