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乡查封一批问题猪肉 上百斤猪肠双氧水浸泡

来源:湖南在线 2012-03-29 16:02:15
漫画/陈琮元漫画/陈琮元

    在湘乡市龙洞镇雅苗村二组,有个大型私屠滥宰场所,已存在好几年了。经过5天的蹲守暗访,本报记者将情况反映给湘乡有关部门。湘乡市畜牧局、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对该窝点进行检查,封存问题猪肉约10吨。

  双氧水泡猪肠,私制“合格证”

  在5天的蹲点守候中,记者发现,该场所十分隐蔽,三面环山,只有一条泥巴小路可以通行。每天上午,都有七八台运猪的铁笼货车,送猪头、内脏的小货车、三轮车、摩托车出出进进。据潜入该屠宰窝点的线人称,下午时分,该窝点则对这些问题猪进行屠宰、分割、打包、入库。

  3月26日下午,记者将暗访情况反映给湘乡市相关部门后,20多名执法人员迅速集结,赶往私屠窝点。在离该窝点1公里处,执法车辆被窝点老板的湘C80722小车堵截在外。

  步行接近该窝点50米左右,一股难闻的腐臭气味扑鼻而来。在靠近窝点厂房的外墙角,有一大堆颜色发白、大小不一的“开边猪”。

  走入该窝点,只见地面上堆有大量的白色猪肠。经查,猪肠被双氧水浸泡过,有上百斤之多。灶台上还有一口大锅,里面是严禁添加的化工原料松香。

  在3个冻库里,有5吨左右已分割、包装好的猪排、猪腿和内脏。包装袋上印有“劲强食品加工厂”字样,无QS标志,还贴着盖有“湘乡市劲强食品有限公司质检专用章”的产品合格证,执法人员称,这些“合格证”是窝点私自制作的。

  老板是兄弟,捉了弟弟跑了哥哥

  据了解,该屠宰场老板为一对兄弟,哥哥叫王竞强,弟弟叫王富强。执法人员发现他们仅有一张营业执照,其余证照一概没有。“这是典型的黑窝点。”执法人员表示。

  随后,执法人员将堆在墙角的5吨腐臭猪肉拖走,清点、封存了3个冻库内的猪肉。目前,该窝点销售渠道尚在调查当中。

  3月27日,湘乡市畜牧局防检站站长李进表示,他们已组织人员进行专项检查,对所有收缴的“问题猪肉”将进行集中销毁。■记者 刘晓波 通讯员 李伏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双峰县大巴侧翻已致5死20余伤
  2. 2我省将发行4000万张社会保障卡
  3. 3我省今明两天降温7~9℃
  4. 4矮寨大桥31日通车被誉公路奇观
  5. 5长沙启用电子路考仪
  6. 6宁乡路政追车致车翻人亡
  7. 7岳麓山下现“墓地村”
  8. 8郴州今起开始恢复血铅检测
  9. 9株洲高铁4月1日起直达深圳
  10. 10学雷锋让人搭车却遭钓鱼执法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