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株洲高铁4月1日起直达深圳 全程3小时11分

来源:株洲日报 2012-03-28 09:08:15
旅客正在选择往深圳北的车票 汪雅婷 摄旅客正在选择往深圳北的车票 汪雅婷 摄

    株洲网讯(株洲日报见习记者 汪雅婷  通讯员 罗群) 4月1日起,在株洲可坐高铁直达深圳,再也不需要在广州南转乘别的列车了。市民从株洲西到深圳北,乘高铁“贴地飞行”只需3小时11分钟。

    4月1日零时起,广铁集团武广、广深港高铁开始实行新调整的运行图:武广、广深港高铁共安排108对动车组共216列列车。其中,有56列列车停靠株洲西站。

    目前,株洲西站车票预售期为8天,今天最早可购4月3日往深圳北的车票。

    增开:

    有3趟高铁直达深圳北

    此次调图,从株洲西直达深圳北的列车,增开了3趟,时速为300公里。

    3趟列车到株洲西站的时间安排如下:武汉-深圳北G1011次列车为9时19分,长沙南-深圳北G.6005次为9时48分,长沙南-深圳北G6009次为12时27分。3趟列车在株洲西站停车时间都是两分钟。

    新运行图显示,从深圳北开回的列车有5趟,最早的一趟为深圳北-武汉G1014次,8时30分从深圳北开出,11时46分到株洲西;最晚的一趟为深圳北-长沙南G6020次,20时30分从深圳北开出,23时31分到株洲西。

    票价:

    二等座票价为370元

    从株洲西到深圳北,列车要先走武广高铁到广州南站,再跨线走广深港高铁,经过庆盛、虎门和光明城,最后到深圳北。

    从株洲西到深圳北,二等座票价为370元,旅客若选择商务座,则需要1128元。伤残军人或儿童购买二等座、一等座、特等座或商务座车票,均为半价。高铁发售的学生票仅限二等座,票价为全票价格的70%。

    开行:

    56列列车停靠株洲西站

    依据新运行图,停靠株洲西站的动车共有56列,其中北上29列,南下27列。

    周一至周四,开行列车48列,其中,26列北上往武汉、长沙方向,22列南下往广州、深圳方向。

    逢周五至周日,增开长沙南-广州南G6113次列车。

    春运、暑假、黄金周及小长假期间为客流高峰期,届时增开的列车将达8列。 

 

 

                                                               稿源:株洲网                                                                      编辑:尹羚霖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腐败案件无论背景多深都要一查到底
  2. 2省委任免戴乐平等一批干部
  3. 3永州4名县长提名人选任前公示
  4. 4湘潭派出所所长收“保护费”获刑10年
  5. 5湖南公考最热职位1180人争
  6. 6长沙居民可支配收入27163元
  7. 7近7成湖南老公称老婆是家中“权威”
  8. 8地菜毒谣源头或为望城乔口镇
  9. 9沅陵出生一名“双性人”婴儿
  10. 10桑植12岁女童遭性侵致残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