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今起迎新一轮降温降雨天气 温差或达12℃(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3-28 10:19:01
连续5天阳光灿烂的日子里,长沙气温上升,人们纷纷穿着清凉的衣裳,享受着好天气。但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又有降温降水过程,在此提醒市民注意。陈飞 摄  连续5天阳光灿烂的日子里,长沙气温上升,人们纷纷穿着清凉的衣裳,享受着好天气。但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又有降温降水过程,在此提醒市民注意。陈飞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姝阳)热情的阳光,回暖的空气,追赶着湖南气温不断上涨。昨日,长沙气温继续冲高,达到28.1℃。但从今天开始,新一轮降水将造访湖南,气温也会随之下降。

  省气象台专家刘剑科表示,今天全省都将迎来降水,其中湘西北降水较明显。29日白天,短波槽东出,降水短暂停歇。但从29日晚开始至30日,西路冷空气快速南下,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水及风力加大的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2℃左右。29日晚较强降水主要在湘北,30日较明显降水移至湘中以南。由于冷空气移动速度很快,届时江河湖面风力可增加到6级左右,请注意防范。此次过程时间较短,预计31日天气就将好转,南部残留弱降水。 

  目前,湖南早稻进入大面积播种阶段。据初步调查估计,目前已播种面积占全省早稻育秧播种面积的60%~70%,其中湘北进度较快,已完成播种面积的接近90%。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结合早稻播种育秧适宜度模型,预测今明两日湖南农业气象条件较好,有利于早稻播种育秧,30日-31日受强冷影响,气温有所下降,湘北等部分地方不利于早稻播种育秧。建议近期播种的农户抓住这两天的有利天气,及时进行早稻播种;直播早稻建议在4月2日前后,天气转好、气温回升后再播种。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腐败案件无论背景多深都要一查到底
  2. 2省委任免戴乐平等一批干部
  3. 3永州4名县长提名人选任前公示
  4. 4湘潭派出所所长收“保护费”获刑10年
  5. 5湖南公考最热职位1180人争
  6. 6长沙居民可支配收入27163元
  7. 7近7成湖南老公称老婆是家中“权威”
  8. 8地菜毒谣源头或为望城乔口镇
  9. 9沅陵出生一名“双性人”婴儿
  10. 10桑植12岁女童遭性侵致残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