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菜价有望回落 因气温回升供应量充足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3-24 09:15:36

    本报讯(记者 陈暄)昨日,家住新开铺的孙娭毑出门买菜,她高兴地发现,不仅久违的太阳露了面,连小菜的价格也便宜了不少。4.98元一斤的辣椒只卖4元了,包菜每斤也便宜了5毛钱。记者昨日从市物价部门了解到,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长沙前段时间持续上涨的蔬菜价格也有望回落。

   来自市价格监测中心的数据表明,3月14日至21日,长沙粮食、食用油、肉禽蛋、水产品价格基本稳定,生猪价格持续回落,水果价格有小幅上扬,而蔬菜价格则呈上涨的态势。

  市价格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受长期阴雨湿冷天气影响,本地蔬菜长势缓慢,供应量不足,因而造成蔬菜价格短期持续上涨。3月14日至21日,长沙蔬菜价格较上周上涨3.2%,平均价格为每斤3.58元。监测的十五个蔬菜品种11个上涨2个下跌2个持平。其中蔬菜涨幅较大的有5个品种,分别是大白菜、萝卜、西红柿、青椒、圆白菜,分别上涨11.49%、10.70%、5.93%、11.49%和8.76%,青椒的平均售价达到每斤4.85元。

    另外,本期水果价格4涨1跌。水果上涨的原因主要是受气候影响,运输困难,成本增加。预计短期内水果市场仍会延续小幅上扬态势。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省委任免吴国光等一批干部
  2. 2郴州处理149人掀“治吏风暴”
  3. 322岁教授正办理入职 拟赴国外学习
  4. 4今日起80天连阴雨结束
  5. 5耒阳全国首艘“校船”昨日起航
  6. 613岁少女被朋友拐至异地卖淫
  7. 78岁男童目睹父母双双身亡(图)
  8. 843岁妻殴打70岁丈夫
  9. 9假冒副局长:每晚都在想怎么演下去
  10. 10驾照考试出台新措施难度加大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2岁最年轻教授

中南大学奖励大四学生刘路100万元人民币,并聘请他作为正教授级的研究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