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村妇冒充烟草专卖副局长续:每晚都在想怎么演下去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3-24 09:04:38
 3月22日,望城区看守所,谭丽君说自己也不记得骗了多少人的钱。图/记者陈勇 3月22日,望城区看守所,谭丽君说自己也不记得骗了多少人的钱。图/记者陈勇

  在短短一年时间内,谭丽君从一名普通村民变为长沙市烟草专卖局临时工,之后“青云直上”,“考上”公务员,再神奇“升迁”为副局长。这个假冒的副局长,以买门面、集资建房、内部价购买香烟等各种理由,诈骗数百万。  

  谭丽君被警方带走已有20天,几乎每天都有村民到高塘岭派出所询问案件进展。昨日,记者从望城区公安局高塘岭派出所获悉,目前已查证谭丽君共诈骗34人,涉案金额374万元。

  本报记者刘志杰 实习生单媛媛 通讯员欧阳平西 长沙报道

  身份包装

  每月花1.3万元包车接送

  由一个普通村民到冒充烟草局副局长,谭丽君是如何做到的?根据警方介绍,记者了解到其中的大量细节。

  2007年7月,谭丽君经朋友介绍,到望城区(当时为望城县)烟草专卖局在某超市开设的零售柜台做临时工。当时,谭丽君通过烟草专卖局的熟人,一个月能拿到几十条低价烟,转手后能赚取一定差价。谭丽君从中发现“商机”后,想把香烟生意做大,却苦于没有更多的便宜货源。

  谭丽君认为,如果有一个烟草局官员的身份,就会有更多的人来找她买烟,能骗取大量的预付款。

  2007年8月,谭丽君谎称自己通过关系,在岳阳考上了公务员,并通过关系成为长沙市烟草专卖局的正式员工。短短的几个月里,谭丽君又先后虚构了自己是长沙市烟草专卖局销售部经理、烟草专卖局副局长的身份。

  为了让大家相信她的“副局长”身份,谭丽君每月支付1.3万元,包车让司机高某接她上下班。

  谭丽君一般让高某送她去白沙物流、长沙市烟草专卖局等地方。下车后,谭假装进去坐一会儿。高某真以为谭就是副局长,平时都叫她“老板”。

  计划实施

  高价买低价卖,找她买烟的越来越多

  高塘岭派出所副所长刘勇说,谭丽君的诈骗对象,主要有烟酒行老板、村民和亲戚,诈骗借口有买烟预付款、买单位集资房、买门面等。

  谭丽君所谓的“低价烟”主要来自两个地方:白沙物流和锦和超市。拿到这些烟后,谭丽君对外谎称是公司的“低价烟”,部分低价卖给了小超市的老板、当地村民,还有部分卖给了她老家华容县的村民。

  她以1200-1400元每条的价格购得的“和天下”,售出价格却是1000-1200元。而在马王堆的白沙物流公司,谭丽君以220元每条的价格买下的芙蓉王,以206元的价格卖出去。

  拿到低价烟后,村民对谭丽君更相信了,交预付款找她买烟的人也就越来越多。谭丽君拿到预付款后,用来支付买烟的部分货款和还债。这些年,谭丽君家里购买了小车,生活档次也相应提高了不少。

  为了弄到更多钱,谭丽君凭借着自己“副局长”身份,多次以单位集资建房、买门面、做生意等借口,向亲戚、邻居、村民借钱。5年来,谭丽君到底借了多少人的钱,她自己也记不清了。

  直到今年3月初,当地的大量债主集体上门要债,谭丽君的“副局长”身份才穿帮。

  幡然醒悟

  他一人就被骗110万

  “不清账我还没发现,原来她已经欠下那么多钱。”高塘岭镇郭亮中路锦和超市的李某,一共被谭丽君骗去110万,是诈骗案中金额最大的。

  李某说,2007年,谭丽君谎称自己叫刘丽君,是烟草局副局长,有很多业务。她从店里拿走大量的“和天下”、软极品芙蓉王等香烟,还有茅台、五粮液等高档酒。到2009年底,谭丽君欠了店里30多万,而后又数次拿货。到今年1月,谭一共欠下锦和超市110万元。

  李某说,自己店里生意做得很大,赊账多,谭丽君总是赊一点,又还一点,自己就麻痹大意了。

  [对话谭丽君]

  说自己是副局长别人就相信我

  记者:为什么要冒充烟草局副局长?

  谭丽君:就是为了撮别人的钱,说是副局长,别人就信任我。

  记者:你都骗了些什么人?

  谭丽君:高塘岭镇的村民,还有老家的人、亲戚。

  记者:你早上出门,下午回去,中间这段时间在外面做什么?

  谭丽君:有时候在白沙物流的熟人那里坐一坐,大多数时候在外面逛。

  记者:你每天都要想办法骗人,累吗?

  谭丽君:嗯,我每晚睡觉的时候都在想,怎么继续演下去,事情才不会穿帮,怎么让大家相信我。

  记者:你一共骗了多少人?多少钱?

  谭丽君:很多,不记得了。

  记者:你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是不是靠你?

  谭丽君:我家里还养猪。

  记者:为什么连家里人都要骗?

  谭丽君:(哭)我对不住他们,我很后悔。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委任免吴国光等一批干部
  2. 2郴州处理149人掀“治吏风暴”
  3. 322岁教授正办理入职 拟赴国外学习
  4. 4今日起80天连阴雨结束
  5. 5耒阳全国首艘“校船”昨日起航
  6. 613岁少女被朋友拐至异地卖淫
  7. 78岁男童目睹父母双双身亡(图)
  8. 843岁妻殴打70岁丈夫
  9. 9假冒副局长:每晚都在想怎么演下去
  10. 10驾照考试出台新措施难度加大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2岁最年轻教授

中南大学奖励大四学生刘路100万元人民币,并聘请他作为正教授级的研究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