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郴州农机局副局长失踪留百万高利贷

来源:时代周报 2012-03-23 08:00:39

  “人间蒸发”副局长

  媒体寻人启事踢爆郴州农机局官员逃匿丑闻,经济问题留下悬疑

  本报记者 侯斌雄 发自湖南郴州

  “郴州市农机局副局长王昌宏神秘失踪了!”

  2011年11月29日,从这一天开始,这桩官场怪事,传遍了湖南郴州的大街小巷。登报寻人,依然杳无音讯。

  悄然消失的王昌宏,欠下高利贷数百万元。

  3月13日,郴州市作风大整顿办公室,终于公布了初步处理结果:经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研究决定,按程序对王昌宏作出免职处理。同时,对其党员身份按照《党章》的有关规定予以除名,对其公务员身份按照《公务员法》的有关规定予以辞退。

  副局长失踪

  3月14日,郴州街头,车水马龙,繁华依旧。市民李大爷在市中心的燕泉小游园,和老伙计们闲侃前晚电视新闻里“市农机局副局长王昌宏被免职”的事儿。

  引爆这个官场事件的,是3月1日《郴州新报》的“寻人启事”,封面报道《过了一个年,副局长不见了》。为此,该报相关负责人被责令写检查,写了四页纸才过关。

  郴州市农机局副局长王昌宏的失踪,发生在2011年11月29日。

  王昌宏,1999年从郴州市人大调到市农机局,分管农机推广等工作。他的同事们评价说,王不喝酒不嫖赌,但为人性格孤僻,不喜欢他人过问工作和生活。相反,在妻子几年前去四川成都照顾女儿后,街坊就传开了关于王昌宏的流言飞语。“他包了个情妇,不漂亮,两人曾经在市委宾馆开房出过事,王昌宏花钱摆平。”

  市农机局政策法规科科长戴恒煊回忆说:“去年11月29日下午4点多,有人来局里说,打手机联络不到王昌宏,我随后拨打也联系不上。第二天,我向单位汇报了此事。”

  知情人讲,事发不久前,北湖区城市信用社有个信贷员出事,王昌宏闻讯即刻消失。

  “家丑不可外扬”

  王昌宏莫名消失,在郴州市农机局产生巨大的震动。“家丑不可外扬”!该局成立了“寻找副局长专门小组”,戴恒煊被任命为组长,静静找人。

  2011年12月2日上午,市农机局派人到王昌宏母亲朱老太的家寻找,无任何消息。突然,去年12月9日,朱老太向市农机局送来一张自称是王写的请假条:“我因身体不适,要到外地调养一段时间,请批准。”

  但是,今年3月15日上午,谙熟王昌宏笔迹的人士说:“请假条上的字迹,明显不是王昌宏的!”3月16日上午,王昌宏的妹妹王金平一口咬定:“我哥哥去外地看病了,我们所有的亲属都联系不上。”不担心王昌宏失踪或意外死亡吗?朱老太答非所问,一直唠叨头痛头昏,而王金平则守口如瓶,两人都推脱说要找王昌宏就去市农机局寻找。

  郴州市农机局两个多月后的2月1日才向市委组织部书面报告王昌宏失踪。

  郴州市农机局又拖了23天,于2月24日在《郴州日报》不起眼的偏僻版位,刊登了寻找王昌宏的公告。公告称:“王昌宏同志,请你见报后务必在3月10日之前回局上班,否则后果自负。”

  市农机局悄悄找副局长踢爆的官场丑闻,就是以这样特殊的方式,公开化了。

  在湖南省内外媒体的不断追踪下,郴州市委市政府于3月13日公布,免去王昌宏职务,并予以辞退。通稿里介绍,王昌宏因个人原因自2011年11月30日开始长期不正常上班。其间,单位一再敦促其上班,并对其年度考核定为不称职。

  陷高利贷传闻

  王昌宏失踪消息开始发酵不久,他的母亲朱老太告诉媒体,听说儿子在外面欠了巨额高利贷,但不知具体多少钱。

  今年2月,郴州市苏仙区法院法官到市农机站寻找王昌宏,说有人起诉了他。据悉,原告刘英(音)起诉王昌宏是因为王欠其20万元。

  截至3月17日,一张核实确认的部分借款人名单,显示了王昌宏至少欠债289万元。而市农机局一名领导曾透露:“王昌宏借了高利贷100多万,现在包括利息,欠债大概有500来万。听说他借的高利贷,最高的利息达到每月8分。”

  王昌宏除了私人之间借款外,先后从郴州北湖区城市信用社、桂东县信用社等银行违法贷款,手段包括:用自己房屋重复抵押贷款,将已抵押的房屋出卖,使用假房产证多次抵押借款,借用女儿、两妹妹和外甥女等亲戚的名义贷款等。有的债主夫妇之间因王昌宏借款之事闹起离婚。姜某灵、刘英等债主,已到法院起诉王昌宏欠款不还。

  “2007年王昌宏借了我30万元,这只是冰山一角。”一名易姓债主既痛苦又后悔地直说,“据初步计算,王昌宏有三四百万元的债务,这些钱很大一部分是高利贷,主要被他用来投资做生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中南大学称22岁学生任教授不离谱
  2. 2郴州处理149人掀“治吏风暴”
  3. 3五个一律免职一点不严厉
  4. 4男子报考公务员用俞灏明照片
  5. 5副局长上班炒股看碟被免职
  6. 6“湖南精神”4选1“霸得蛮”落选
  7. 7湘乡排污黑厂被叫停
  8. 8湖南今日起冷空气来袭降雨加强
  9. 9男子报考公务员用俞灏明照片
  10. 10两名初三女生见网友遭6名男子轮奸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3·15:请给我安全感

315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曝光各种食品安全问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