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今日起冷空气来袭降雨加强 24日气温回升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3-22 08:29:56

  本报长沙讯 近期,用“春寒料峭”“乍暖还寒”来形容湖南的天气十分贴切。省气象台预计,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步步逼近,湖南今天又将迎来较强降雨过程,局地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公众和相关部门注意防范。

  前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的春分,本该是春天最绚烂的时刻,三湘却天空阴沉,大部分地区普降零星小雨。伴随雨水,全省气温急速下滑,据监测数据显示,20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9.2℃,相比19日气温下降近7℃,其中常德日最高气温仅4.6℃。在细雨寒风中天气又增添十足的寒意。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受较强冷空气和中低层切变共同影响,全省自北向南降雨加强,其中湘中以北降雨较明显,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将伴有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23日,低槽过境,除南部残留降雨外,其他地区天气逐渐转好;24日—27日省内将出现一段连晴天气,气温回升明显,对早稻播种育秧和油菜生长发育有利。

  省气象台气象专家丁小剑介绍,此次冷空气过程移动速度快,出现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可能性较大,提醒公众和相关部门注意防范局地暴雨、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全省具体预报:

  今天晚上,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白天,邵阳、衡阳、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阴天间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其它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以北局部大到暴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15-17℃,其它地区12-14℃,最低气温8-10℃。

  22日晚到23日:湘北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它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局部大雨。

  24日:晴天间多云。

  记者储文静 通讯员尹婷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22岁学生成国内最年轻教授
  2. 2湖南油价每升最高涨0.52元
  3. 3不识字女老大操控千人传销
  4. 4湘潭市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免一批干部
  5. 5郴州失踪副局长系“红顶商人”
  6. 6湖南小伙蹭131辆车环游中国
  7. 7湘潭一大学副教授无证驾驶撞伤3人
  8. 8长沙市民超市买到四腿鸡
  9. 9长沙味千拉面馆吃出蜘蛛
  10. 10湖南连阴雨长达80天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3·15:请给我安全感

315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曝光各种食品安全问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