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今年长沙将放贷5亿扩大公积金支持保障房试点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3-04 08:46:35

    本报长沙讯  记者从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2012年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推进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力争新增试点项目贷款15亿元以上,年内发放试点项目贷款5亿元。

    作为全国利用住房公积金结余资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旧区改造安置房建设试点城市之一,长沙在去年对麓城印象等4个试点项目发放贷款3.98亿元,累计发放试点项目贷款4.08亿元,支持保障性住房建筑面积37.2万元。而今年,这一保障房“输血”计划还将继续扩容。

    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住房公积金闲置资金可以作为保障性住房建设贷款的有力支撑。利用住房公积金闲置资金发放的保障性住房建设贷款,必须定向用于经济适用住房、列入保障性住房规划的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用房、特大城市政府投资的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禁止用于商品住房开发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长沙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主任姚英杰说,预计今年,长沙要争取新增“试点”项目和贷款规模,力争新增试点贷款规模15亿元。记者文洁 实习生谢文茜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今年湖南92%家庭宽带将提速至20M
  2. 2湘籍政协委员提议槟榔生产出国标
  3. 3湖南资兴警车坠江致3死2伤
  4. 4雷锋日记中隐藏一段“初恋”
  5. 5无名粉店雨花亭店被处永久性停业
  6. 628岁帅哥当湖南大学教授
  7. 7“湖南精神”表述语公众“10选1”
  8. 8湖南公务员面试成绩当场通知
  9. 9中学生骑车上学打瞌睡摔断鼻梁
  10. 10益阳“天坑”每天至少多3个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