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人大湖南代表团第一次全团会议推选周强为团长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3-04 08:32:04

    本报北京讯   昨日下午,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推选周强为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团长,徐守盛、李江、于来山、孙建国、谢勇、李友志为副团长。杨正午、戚和平、康为民、龚佳禾、赵富栋、吴向东出席了会议。会议酝酿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审议了大会议程(草案)。

    会议还讨论了以湖南代表团名义提出的《关于支持湖南省株洲市清水塘老工业区实施产业升级企业整体绿色外迁建议》。在本次会议上,拟以湖南代表团名义就株洲市清水塘工业区整体外迁提出建议,姜玉泉代表就此作了说明。对建议进行修改后,将以湖南代表团名义提交大会。

    周强就开好本次大会,做好代表团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牢记职责,充分认识开好此次大会的重大意义。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精神和大会要求,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扎实做好代表团各项工作,为开好此次大会作出贡献。

    二要集中精力,认真完成好大会的各项任务。这次会议要讨论审议的报告、议案比较多,我们要将讨论审议的过程作为履职尽责的过程,认真讨论审议好各项报告、议案。

    三 要着眼全局,提出一批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我们要着眼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的重大全局性问题,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围绕推进改革攻坚的深层次问题,围绕两型社会建设、创新型湖南建设的重大问题,提出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议案和建议。

    四要严格要 求,充分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湖南代表团100多名代表,肩负着7000多万湖南人民的重托,代表着7000多万湖南人的形象,我们要切实增强代表意识、 责任意识,把参加这次会议作为宣传展示湖南的一次良好机会,充分反映湖南推进“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取得的成就。充分展示湖南干部群众团结进取、 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特派记者周华平 杨杰妮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今年湖南92%家庭宽带将提速至20M
  2. 2湘籍政协委员提议槟榔生产出国标
  3. 3湖南资兴警车坠江致3死2伤
  4. 4雷锋日记中隐藏一段“初恋”
  5. 5无名粉店雨花亭店被处永久性停业
  6. 628岁帅哥当湖南大学教授
  7. 7“湖南精神”表述语公众“10选1”
  8. 8湖南公务员面试成绩当场通知
  9. 9中学生骑车上学打瞌睡摔断鼻梁
  10. 10益阳“天坑”每天至少多3个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