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公积金利率远低商贷 45万30年房贷可省15万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3-27 08:32:41

  5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9%,而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为7.05%,以一笔45万元30年贷款为例,公积金贷款可为购房者省下利息15万元。然而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在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商转公业务的人并不多。    

  ■记者  梁兴

  房贷“商转公”,利率少一截

  2007年冯青青女士在长沙火车南站附近购买了一套140平方米的商品房,当时因为该楼盘不支持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所以办理的是商业贷款。在得知住房商业贷款可以转为公积金贷款后,她到了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结果顺利地把余下的商业贷款转成了公积金贷款。

  “虽然比不得从一开始就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但是能顺利办下‘商转公’,还是为我省下了不少利息。”冯青青表示。

  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处处长苏海燕介绍,目前市民对此项业务并不了解,其实只要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已办理商业个贷,申请商贷转公贷时,符合公积金贷款政策和条件的职工都可以享受这一政策。

  湖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刘晓明介绍,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有两种方式:一是转贷房产设定抵押。借款申请人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经贷款初审员确认后,先到银行办理商业住房贷款提前还款,提供结清单、最后一次还贷回执、办理转贷的《房屋所有权证》和《房屋价值议定书》。

  二是其他房产设定抵押。提供原贷款的借款合同、购房合同、商业银行出具的贷款余额对账单和同意提前还清证明以及另用于设定抵押的《房屋所有权证》、《房屋价值议定书》。

  冲抵房贷规矩多,套现不容易

  在省直机构上班的肖明想办理公积金冲抵房贷,但是一直没有摸清门道。

  刘晓明告诉记者,办理公积金冲抵房贷,首先还贷人公积金缴存正常,且申请前三个月无停缴记录,并且申请时公积金账户余额不低于其每月还贷金额的6倍。她还表示,对冲还贷人在申请时无逾期欠款,且一年内无三期以上逾期记录。对冲还贷人的还款方式必须为银行代扣方式。

  公积金冲抵房贷是否可以取现呢?对此刘晓明表示,“对冲还贷申请生效后,对冲还贷人的公积金账号将在支取审核系统中进行控制,不得进行任何支取操作(包括销户),直至对冲还贷委托终止。”

  房屋装修,公积金不出钱,但可出钱大修

  公务员李顾最近在湘江世纪城买了一套房子,花了所有的积蓄,可是装修的时候没钱了,这时李顾想到了自己的公积金。“公积金账号里有6万块钱的余额,我是否能拿出来,搞房屋装修呢?”

  在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苏海燕告诉记者,装修房子是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的,但是大修可以,但必须出具一年内的房屋所在地县以上建设部门出具的危房鉴定书(C、D两级)、房屋权属证明、购建筑材料发票才可以办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腐败案件无论背景多深都要一查到底
  2. 2省委任免戴乐平等一批干部
  3. 3永州4名县长提名人选任前公示
  4. 4湘潭派出所所长收“保护费”获刑10年
  5. 5湖南公考最热职位1180人争
  6. 6长沙居民可支配收入27163元
  7. 7近7成湖南老公称老婆是家中“权威”
  8. 8地菜毒谣源头或为望城乔口镇
  9. 9沅陵出生一名“双性人”婴儿
  10. 10桑植12岁女童遭性侵致残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