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男子以刷卡提额的方式诈骗近三万被祁东警方抓获

2018年09月22日 08:56 平安祁东 

  原标题:警示||微信扫码、支付宝扫码 她竟被诈骗27358元

  2018年7月29日,河洲派出所接报警称有人被诈骗,且数目较大。

  接警后,所长刘云飞带领民警找到报警人陈某香,经了解:2018年7月11日,一名自称民生银行工作人员的中年男子到陈某香家中帮其代办信用卡并告知可以帮其办理信用卡提额。

  为了提高信用卡额度,7月20日陈某香电话联系中年男子,中年男子称可以用刷卡提额的方式帮陈某香办理信用卡提额,于是陈某香根据中年男子在微信上提供的二维码,以微信扫码的方式被骗7156元,2018年7月21日又以微信扫码的方式被骗6834元,7月22日以支付宝扫码的方式被骗13368元,三次总计被骗27358元。

  此后陈某香再也无法联系上此男子才发现自己被诈骗,故向河洲派出所报案。

  民警了解案情后立刻展开侦查,通过技术手段,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的主体身份为滕某明(男,33岁,湖南省常宁市人),此人已经出境到澳门。

  办案民警果断采取网上追逃,并与于广东省珠海市拱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取得联系,希望检查站同志时刻关注滕某明的入境情况。

押解途中押解途中

  8月15日滕某明被拱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抓获,8月19日滕某明被办案民警依法提押回祁东,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当中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