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因电动车挡路心情不佳 拔刀刺向邻居

2018年09月21日 10:18 衡阳警务报道 

  几句口角,引发一场血案。

  受害人死亡,嫌疑人不知去向。

  案件双方竟是相邻街坊。

  平时关系融洽,为何一方却拔刀杀人?

  是债务、恩怨,还是情感纠纷?

  案发后警方追踪围捕,嫌疑人却投案自首。

  一时气愤酿血案,毁掉两个家庭,

  这就是冲动的代价。

  1

  家住雁峰区白沙大道附近的黄某和刘某两人是邻居。

  黄某在小区门口开了一个小超市,由于超市生意不是很好,他晚上就在店门口摆茶摊,来补充一些生活开支。邻居刘某也常常去光顾黄某的茶摊,两人的关系一直都不错。

  可是,9月2日晚上,这一切都发生了改变。

  这天晚上19点15分,衡阳市公安局雁峰分局接到报警:雁峰区白沙大道某商场人行道上发生一起持刀故意杀人案件,犯罪嫌疑人已经逃离现场,被害人正在医院抢救。

  周围的目击证人向警方介绍,受害人名叫刘某,行凶嫌疑人名叫黄某。两人平时关系不错,今天不知道什么原因发生了口角。在争执的过程中,黄某突然拿出了刀具,造成了这个严重的后果。据多位现场目击证人反映,事情发生得非常突然,而且时间很短,前后不过一分钟时间。

  就在这时,医院也传来消息:受害人刘某因左胸心苞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黄某对邻居刘某痛下杀手呢?为了尽快找到黄某,警方对案发周边进行摸排走访,并调取黄某店内的监控记录。

  2

  民警从监控视频中发现,黄某在作案后,朝着店铺左侧的方向慌张逃离。警方决定对左侧所有的主干道和小路进行追踪,并调取了左侧道路所有的监控探头,寻找黄某的逃离轨迹。

  通过查阅监控,警方发现黄某在9月2日晚上7点20分左右乘坐了一辆电动车,沿着白沙大道南三环的十字路口向湘江三桥方向逃离。在路过湘江三桥之后,嫌疑人轨迹就消失了。警方迅速召开案情研讨会,商议寻找黄某的方案。

  就在警方马不停蹄找寻黄某时,9月3日早上8点左右,黄某主动来到雁峰分局投案自首。

  据他本人交代,他之前是一名公交车司机,由于自己的一些不良习惯被公司开除,之后就租了一间门面开小超市。由于超市生意并不好,为了维持生计,他每天晚上还会在店门口摆小茶摊。他的生活压力很大。

  3

  背负巨大的债务压力,黄某的性格变得有些阴郁。事发当天,黄某刚从家中吃完晚饭,准备照常出摊。一到店,黄某发现自己店铺门口停放了很多电动车,导致他无法摆茶摊。于是他就去附近的店铺,叫这些电动车车主挪车。但是,他的要求并没有人理会,黄某的情绪开始激动起来。

  黄某作案后乘电动车在湘江三桥附近下车后,徒步走到珠晖区272厂附近的铁路上,原本他打算偷偷乘坐铁路货车逃离衡阳。但是到达现场后,黄某发现铁路外围的围墙太高,他无法进入。随后他又想起了离这里不是很远的向阳桥客运站,于是便徒步前往衡南县向阳桥。由于随身没有携带大量现金,黄某想到附近工地打工赚点钱,再坐火车逃往外地。

  黄某交代,自己之前与死者刘某从未有过争吵,也没有任何私人恩怨。发生这件事情,显然也是黄某自己都未曾想到的。

  目前,黄某因故意杀人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只是因为一件很小的事情,发生了几句口角,黄某便情绪激动,拿出平日里给顾客切水果的刀子,刺向受害人刘某。这起血淋淋的案例警示我们,遇到事情首先要保持冷静,理性地对待和处理。如果像黄某这样一时冲动,会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