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除了关注“三高”还要警惕“一低”

2018年09月22日 08:2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专家呼吁:除了关注“三高”还要警惕“一低”

  中新网北京9月21日电 第七届中国健康生活方式大会日前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三减三健,全民行动”。与会专家呼吁,公众要像重视“三高”一样关注“一低”问题,即重视低骨量带来的危害。

  随着老龄化的加剧,低骨量引起的骨质疏松症或将成为更为严重的健康问题。在骨质疏松的危害中,由骨质疏松引发的骨折尤为严重。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发生骨质疏松性骨折260万人次。骨质疏松性骨折危害很大,如发生髋部骨折后,一年内死于各种并发症的患者约为20%,存活者中约50%可能致残。

  近年来,“三高”话题逐渐成为了热点话题,公众对于高血压、高血糖和高血脂的关注度和知晓率越来越高,但低骨量以及低骨量引起的骨质疏松问题还没引起足够重视。许多人认为,骨质疏松是人体变老的自然现象,无法进行防治,因此不够重视,最终导致了严重的后果。

  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教授夏维波表示,要像重视“三高”一样关注低骨量带来的危害。“三高”的发病群体也是骨折的高风险人群,而且一旦发生骨折,恢复也比普通人难度更大,因此公众应当同时关注“三高一低”所带来的危害。

  夏维波提醒公众,预防骨质疏松要注意营养、运动和光照三个方面。即保持均衡膳食,摄入足够的钙等微量元素,每天进行30分钟以上的运动,并接受20分钟左右户外太阳光照射,同时,应注意避开光照强烈的时段,避免晒伤。(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