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阳启动学校食堂整治工作 不用再担心孩子伙食了

2018年09月21日 09:46 衡阳发布 

  原标题:我市启动中小学学生食堂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家长再也不用担心孩子伙食了……

  学校食堂的饮食一直都备受大家关注

  你的小孩每天吃什么

  食品是否安全

  都时刻牵动着每一个家长的心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中小学学生食堂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上获悉,即日起至2019年12月,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开展中小学学生食堂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严查基础教育领域微腐败问题,严禁学校以任何方式从学生食堂赢利。

  市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办公室负责全市中小学学生食堂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将全面贯彻落实学生食堂公益性、非营利性原则,通过学生食堂问题专项整治,排查一批问题线索、查办一批典型案件,彻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学生食堂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学生食堂经营管理长效机制,切实推进中小学学生食堂经营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重点查处9大问题

  1、通过虚报、冒领、套取等手段,挤占、挪用、贪污学生伙食费或食堂经费

  2、强制学生搭餐或通过食堂向学生乱收费

  3、设立“小金库”,直接或采取弄虚作假方式在食堂经费中列支学校公共开支或奖金福利、津补贴、招待费及其他非食堂经营服务支出费用

  4、以收取管理费、折旧费等名义从学生食堂牟利、增加食堂成本

  5、在食堂管理中为他人谋利、搞利益输送或以权谋私

  6、在托管中存在违纪违法问题

  7、学生食堂采购伪劣食材、损害学生身心健康

  8、未按规定使用营养改善计划膳食补助资金

  9、因疏于管理、失职失责、玩忽职守,引发重大食品安全责任事故

  市民发现上述违纪违法问题

  可向市专项整治办进行举报

  举报电话

  0734—8811350、0734—8811326

  对群众举报和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

  将及时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根据有关要求,全面整治后,仍然存在学生食堂违纪违法问题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学校校长和相关责任人,并追究教育行政部门主体责任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对典型案件,公开通报曝光,发挥教育警示震慑作用。力争通过一年半时间的整治,确保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确保学生食堂管理水平明显提高,确保学生伙食质量明显改善、伙食价实相符、吃得营养健康。

  制度在一步步完善

  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