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衡阳又添一沿江风光带

2018年09月20日 10:09 衡阳发布 

  好消息

  蒸水东堤(船山大道-解放大道)风光带

  预计年底可全部完工

  衡阳将再添一处滨水景观

  可以散步、遛娃、赏花……

  市民们又多一个休闲好去处啦

  蒸水东堤(船山大道-解放大道)风光带,由南而北划分为“草坡水岸”、“湿地体验”、“情怀河滩”、“活力蒸水”四个功能区。

  据悉,“草坡水岸”“湿地体验”已完工,“情怀河滩”、“活力蒸水”区域的园建基本完成,待天气凉快,种上绿化,预计年底可全部完工。

“草坡水岸”

▲在红色的河滩步行道上散步、慢跑,十分惬意▲在红色的河滩步行道上散步、慢跑,十分惬意

  蒸水追随着湘江奔腾北上,流经解放大道蒸水大桥与合创大桥时,仍以凌厉的势头冲刷河岸,形成一道河湾。东岸狭窄的河滩,便是典型的迎水面,被规划为“草坡水岸”。

  如今,这片昔日的杂草荒滩已经变了模样。河滩上,芦竹、水杉、蒲苇长势喜人,千屈菜、再力花等植物塑造出欣欣向荣的生态草滩的风貌。在宽约3米红色的河滩步行道上散步、慢跑,令人十分惬意。草坡花滩、亲水步道、远眺平台、自行车道、桥下广场等,一一点缀其间。

“湿地体验”

  一条水泥森林中冒出来的小溪,穿过河堤,流到了合创大桥下。施工人员说,这条小溪流,是在建设时特意造的景。

  合创大桥与拓里桥之间的开阔低洼地带,打造成以“生境游赏,大地记忆”为主题的原生态的“湿地体验”区。芦苇、芦竹、蒲苇、千屈菜、再力花等植物已经迎风起舞,游步道、栈道、休憩广场、湿地平台、滨水广场、桥下广场等景观和公共设施也已经建成。

“情怀河滩”

▲鲜花点缀,河滩更靓▲鲜花点缀,河滩更靓

  往北过了柘里渡大桥,放眼望去,河滩开阔。这片规划中的“情怀河滩”即将完工。

  1400平方米的景观花田将在“情怀河滩”上纵横交错。走在栈桥上,奔跑着越过滑草丘、风筝草地,在琴棋书画四艺广场上舞文弄墨、吹拉弹唱,那将是多么诗情画意的场景!

“活力蒸水”

  作别情怀河滩,奔流的蒸水,离母亲河越来越近,也更加充满活力。将其规划为“活力蒸水”区再恰当不过,这个片区的主题为“青春冒险,欢乐水岸”。

  “活力蒸水”将是滩地森林植物的乐园,耐水淹乔木水衫、池衫、落羽衫、乌桕、枫杨、苦楠、重阳木等,将在这里开枝散叶,独木成林。开花植物木芙蓉,及草花品种莺尾、黄葛蒲、二月兰等,也将来妆点河滩美景。这里将设置抛石滩风貌,规划林荫步道、赤脚草阶、冒险森林、景观垒石、露营草地等景观,还要建设滨水大广场方便市民休闲娱乐。

▲风光带新建公厕▲风光带新建公厕

  期待!

  年底又增加一个如此诗意的

  沿江风光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