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1至6月 衡阳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14件

2018年08月14日 10:56 清风衡阳 

  原标题:上半年查处违纪违法案件14件!看市纪委监委如何“清理门户,打扫庭院”

  今年以来,衡阳市纪委监委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突出“刀刃向内”,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据悉,衡阳市纪委监委在机构设置、人员安排、力量配备等方面主动作为,全市12个县(市)区均配齐配强配优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明确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由纪委书记直接分管,人员力量按执纪审查室的标准配备到位,重点选拔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充实到工作一线,目前全市直接从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人员比去年增加了近一倍。

  同时,衡阳市纪委监委创新监督方式,强化日常监督。建立纪检监察干部个人廉政信息档案及台账,健全特邀监察员队伍,邀请特邀监察员开展作风督查。对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以及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巡察办工作人员执行纪律、遵守制度情况开展专项检查,下发内部通报,对相关单位和人员进行约谈,限期整改落实。

  此外,衡阳市坚持抓早抓小,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纪检监察干部,及时咬耳扯袖;对严重违纪的纪检监察干部,坚持零容忍,坚决清理门户,经常打扫庭院。今年1至6月,全市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14件,党纪处分9人、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1人;约谈纪检监察干部24人、诫勉谈话15人、函询7人、提醒谈话4人、批评教育3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