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耒阳市公安局聘任律师维护民警执法权益

2018年08月14日 08:59 平安耒阳 

  为进一步落实“从严治警、从优待警,依法治警、依法护警”的举措,根据执法工作的需要以及新形势下面临的执法环境,8月9日,耒阳市公安局举行法律顾问兼维护民警执法权益律师聘任仪式,湖南居安律师事务所张峰源、眭柯夫2位律师被聘为市公安局法律顾问兼维护民警执法权益律师。耒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邓朝晖,政委曾善后向受聘律师颁发聘书。

  近年来,耒阳公安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遭受不法侵害的案 ( 事 ) 件时有发生。此外,民警在日常执勤执法活动中还时常受到阻挠、辱骂或不实投诉,给民警正常执法造成了不必要的压力。

  对此,耒阳市公安局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维护民警正当执法权益的制度规范,民警维权小组认真履行维权工作职责,创新维权举措,积极介入每一起维权案事件,全程跟进;对遭受不法侵害住院治疗或有较大影响的民警维权案事件,耒阳市公安局党组第一时间上门看望慰问民警;针对一线执法执勤民警和新入警人员维权知识缺乏,安全防范意识不强,现场处置能力不高等情况,积极开展维权知识培训,提升维权意识和技能水平。

  邓朝晖表示,通过聘请常年法律顾问,旨在充分运用法律武器,有效维护民警的正当执法权益,有效疏导和缓解民警依法履行职责时遇到的社会压力,理直气壮地为民警依法行使职权撑腰壮胆,维护公安机关的执法权威。同时,为公安机关的日常工作提供法律咨询,提出法律意见,对民警进行业务培训,接受委托代理行政诉讼、申请强制执行和处理其他法律事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