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阳男子多次酒驾被查不改 驾驶证吊销期间又醉驾

2018年08月13日 15:20 衡阳交警 

  原标题:石鼓交警:多次酒驾被查仍不思悔改 驾驶证吊销期间又醉驾被查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已经深入人们的脑中,成为大部分驾驶员的行为习惯,然而有些“老司机”自以为技术好、水平高,心存侥幸,屡次酒驾屡次被查,仍不思悔改,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因上次醉酒驾驶驾驶证被吊销期间,再次醉酒驾驶被石鼓交警当场查获。

驾驶员梁某怀多次酒驾不思悔改驾驶员梁某怀多次酒驾不思悔改

  8月6日上午,石鼓交警民警在蒸湘北路与双桥南路交汇路口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10:16左右,一辆车牌号为湘D080**的白色小车沿着双桥南路由东向西迎面驶来,交警赶上前去对其进行例行检查,依法检查驾驶员的驾驶证、行驶证、车辆保险等相关证件。经过检查,发现小车驾驶员没有随身携带驾驶证,且驾驶证处于吊销状态。此时,驾驶员脸色通红,身上还有一股浓烈的酒味,涉嫌酒后驾驶。执勤交警立即将驾驶员梁某怀带回大队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其测试结果为159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的法定标准。随后,民警仔细核对驾驶员信息时,发现其在2017年2月27日曾在蒸湘北路与易赖东街交汇处因醉酒驾驶被石鼓交警查处,经检测,当时呼气酒精测试仪显示其酒精含量为242mg/100ml,2016年8月28日在蒸湘北路与立新大道交汇处因饮酒驾驶被石鼓交警查获,依法处以吊扣驾驶证六个月、罚款2000元的处罚。梁某怀这次的行为属于驾驶证吊销期间的第二次醉酒驾驶,同时也是不到两年时间里的第三次酒后驾驶。

驾驶员梁某怀呼吸式酒精测试结果和提取血样记录驾驶员梁某怀呼吸式酒精测试结果和提取血样记录

  已经受到过这么严厉的处罚,本该充分吸取教训,可驾驶员梁某怀仍然我行我素,完全不顾自身和其他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据梁某怀交代,自己每天晚上都有在家里喝啤酒的习惯,8月5日21时左右,当时由于心情不好,一个人在家里喝了五瓶啤酒,喝完后就在家休息了,第二天(8月6日)10时左右,梁某怀驾驶湘D080**的白色小车在双桥南路被交警现场查获。

  目前,石鼓交警已对驾驶员梁某怀依法采取了血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等待驾驶员梁某怀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