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湖南女子尿液异常尿路感染拖成肾炎

2018年08月10日 10:33 湖南医聊 

  原标题:湖南女子尿液异常像“洗肉水”,尿路感染久拖不治成肾炎?

  前不久,36岁的米女士在上卫生间时,无意中发现自己的尿液里好像带血,就像洗过肉的水一样,并伴有排尿的轻微疼痛。但米女士因没有感觉到身体有明显不适,之后的几次小便又逐渐变正常,所以未去医院诊治。

  近日,米女士再次出现血尿,比上次的“洗肉水”更加明显,并发现自己的眼睑和双腿肿了起来,米女士这次着了慌,来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肾内科就诊。

  陈莉副主任医师为其完善相关检查发现,米女士尿中潜血、蛋白、红细胞、白细胞都显示几个“加号”,且鳞状上皮细胞和细菌较多。

  结合临床表现,米女士被确诊为慢性肾小球肾炎、尿路感染。

  医生为患者予以护肾、抗感染、降蛋白等治疗,配合优质低蛋白、低磷、低盐饮食,目前米女士病情已好转,尿液性状恢复正常。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许军英副主任医师介绍,慢性肾小球肾炎简称慢性肾炎,是一组以蛋白尿、血尿、高血压、水肿为临床表现的肾小球疾病。

  肾小球肾炎可由遗传、感染、免疫、代谢等因素引起,比如像米女士这样迁延不愈的泌尿系感染,细菌上行侵犯肾脏,导致肾组织受损。

  起病初期,患者常无明显症状,病程迁延易被忽视,缓慢持续进行性进展时可发展为慢性肾功能衰竭,即我们常说的尿毒症。

  米女士之前发现尿液中带血,并有排尿的不适,实际上已经是尿道炎的表现,应及时上医院诊治,才能防止病情进一步发展。

  怎样预防肾小球肾炎?

  1、在生活中要积极预防和治疗各种感染,尤其是上呼吸道感染,积极治疗高血压,避免劳累及应用肾毒性药物。

  2、加强休息,选择良好的生活方式从而增强机体的抵抗力。

  3、发现有眼睑、下肢的水肿,尿液颜色有改变或者排尿有不适等情况时,及时上医院就诊。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