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狂风暴雨致农田被淹 衡南县泉湖镇2000亩稻田受灾

2018年08月10日 09:51 红网 
恶劣的天气导致衡南县泉湖镇2000多亩稻田受灾。恶劣的天气导致衡南县泉湖镇2000多亩稻田受灾。
泉湖镇2000多亩已经成熟的水稻全部倒伏在水中,由于气温高,大部分稻谷已经发芽了。泉湖镇2000多亩已经成熟的水稻全部倒伏在水中,由于气温高,大部分稻谷已经发芽了。

  红网时刻衡阳8月9日讯( 通讯员 尹朝辉 记者 王敏)“水稻全部倒伏,稻谷全部发芽了,我们合作社最少要亏损30万元。”衡南泉湖镇利泉合作社负责人温立权和农技人员一边察看被大风吹倒、被水淹没的200亩稻谷一边向记者介绍情况。

  近日,恶劣的天气导致衡南县泉湖镇2000多亩稻田受灾。灾情发生后,农户开展灾后自救,抢收稻谷,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据了解,连续暴雨,加上大风,泉湖镇2000多亩已经成熟的水稻全部倒伏在水中,由于气温高,大部分稻谷已经发芽了。由于水稻全部倒伏,无法使用收割机收割,又没有足够的人手抢收,目前只能靠人工收割,收割上来的发芽稻谷卖给别人做饲料。

  灾情发生后,泉湖镇农技站积极组织人手核查,迅速上报主管部门,同时联系保险公司进行灾情核查,并指导农户进行秋冬农作物改种,力争把老百姓损失降到最低。

  泉湖镇农技站站长吴英群介绍:“收割之后,马上种植秋冬季农作物,例如油菜、冬小麦、马铃薯之类,让农民在这些方面适当增收,弥补损失,争取让老百姓的种田积极性不减退,让粮食生产能够持续良好的发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