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这些方法让孩子睡眠变优质

2018年08月03日 16:05 家庭医生在线 

  睡眠对一个人的影响是极其重要的,何况是孩子。它对身体的发育和精神上的休息都起到重要的作用,成年人需要好的睡眠,孩子就更需要优质睡眠了,那么究竟如何培养孩子的优质睡眠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改善孩子的睡眠习惯的因素:

  1、睡觉环境因素

  保持卧室空气流畅,夏季气温在25-27度左右,冬天被子别太厚或太薄,穿衣太多对睡眠质量也会有影响的。

  2、食物因素

  睡前吃太饱会影响睡眠,睡觉前不能食用大量的高糖高脂和难消化的食物,晚饭也不要吃太多,这样会不利于好睡眠的。

  3、情绪因素

  情绪激动时一般不易入睡,在睡觉前不能让孩子过量的运动,杜绝剧烈运动,太兴奋的情绪状态很难进入睡眠的,可以借助温暖的灯光和轻柔的音乐伴着孩子入睡,给孩子一个睡前安抚的工作。

  如何培养优质睡眠?

  1、营造安静舒适环境

  首先宝宝需要一个安静的睡眠环境,这样才能睡得饱,睡得香,如果是婴儿时期的宝宝,需要喂奶换尿布的,动作要轻点,尽量别吵醒宝宝,让宝宝有个好睡眠。

  2、养成规律的睡眠时间

  每天睡眠都要养成规律的睡眠时间,不能让孩子夜睡,白天也不能让孩子睡太多,会导致晚上不想睡觉的弊端。

  3、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对于比较小的孩子,在晚上哭闹的时候,要观察几分钟再看看,如果无法自己继续入睡就需要给予安慰了,对于大点的孩子,在晚上哭闹的时候,要考虑到孩子哪里不舒服,及时处理,严重的话要及时就医。

  4、使用单独卧室

  要孩子培养优质睡眠,就要给予孩子单独的卧室,孩子会看到有伴一起玩而不肯睡觉的,注意在学龄前需要睡10-12小时左右。

  5、选择好床上用品

  床上用品需要考虑到孩子的年龄和身体,不选择软床,对孩子的脊椎发育不好。

  6、培养孩子独立习惯

  如果是小婴儿可以放入摇篮睡觉,不建议家长抱着或摇着,需要自己养成睡觉的好习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