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湖南省衡阳市中心医院深入扶贫点开展结对帮扶

2018年08月09日 10:31 中国网 
湖南衡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李珍发博士和贫困户亲切交谈湖南衡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李珍发博士和贫困户亲切交谈
李珍发博士给贫困群众看病李珍发博士给贫困群众看病
副院长蒋峥嵘(右一)了解贫困群众家庭手工业情况副院长蒋峥嵘(右一)了解贫困群众家庭手工业情况
蒋峥嵘购买贫困户面条和红枣蒋峥嵘购买贫困户面条和红枣

  中国网8月9日讯 8月8日,湖南衡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李珍发、蒋峥嵘一行深入该院扶贫点耒阳市淝田镇肥美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在肥美村,李珍发、蒋峥嵘听取了该院驻村工作队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村里的集体经济项目,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段茂顺、谢秋菊、蒋严彪家,现场查看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在段茂顺家,李珍发详细了解他的生活情况,得知段茂顺身体还好,当看到段茂顺今年收获了十几袋油菜籽、半箩筐绿豆、十多个冬瓜,李珍发很是高兴,鼓励他多种植,多发展庭院经济,并马上联系本单位食堂,把他的所有绿豆、冬瓜购买。承诺他油菜籽榨好油,会帮助他销售。据了解,李珍发和驻村工作队今年给段茂顺申请到了危房改造项目,目前房屋地基已建好,段茂顺每年有1900多元的养老金和计生奖励,其和儿子的医保由政府代缴,其儿子在广东打工,日子在逐渐改善。

  李珍发又来到谢秋菊家,同她家人亲切交谈,得知谢秋菊担心她父亲因腋窝下长了一个东西,很紧张。作为外科学博士、主任医师,李珍发仔细查看患者腋下长的一个瘤子,微笑着安抚患者:“老人家,不要紧,这是个良性的皮下脂肪瘤,你只需做个小手术,就没事了,先观察也可以,这个月你可以到我院去免费体检。”患者紧张的神情一下子轻松了,连忙感谢李珍发博士。当李珍发了解到谢秋菊父亲家还养了一百多只鸭,有个女婿在做电商时,鼓励他们大力发展家庭养殖业,销路不要担心,网店、医院都会帮助销售的。

  在蒋严彪家,蒋峥嵘和蒋严彪爷爷奶奶亲切交谈,得知蒋严彪暑假时去了江西他母亲打工的地方。据了解,蒋严彪父亲因病去世,母亲长期在江西定居打工,蒋严彪缺乏父母关爱,有厌学倾向。蒋峥嵘叮嘱其亲人和驻村工作队要多关心蒋严彪的学习和教育,并查看家里的鸡鸭、鱼塘、枣树、手工加工业情况。当他看到蒋严彪的爷爷在用机器加工面条,立即购买了52斤面条,购买了许多红枣,告诉两位老人可以去衡阳市中心医院免费体检,老人家很是高兴。

  (中国网 全子玉 通讯员 郭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