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石鼓区为贫困妇女量身定制脱贫计划

2018年08月07日 10:33 湖南日报 

  原标题:石鼓区:为农村贫困妇女“量身定制”脱贫计划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6日讯(通讯员 罗飞虎 罗婧青 记者 成俊峰)“恭喜你通过了我们的考试,同时欢迎你到我们的家政公司就业。”8月6日,衡阳市石鼓区黄沙湾街道农村妇女贫困劳动力育婴师培训班结业仪式上,50岁的王梅安接过“毕业证”,由一名贫困户变为了持证上岗的“月嫂”,想到未来的就业前景,王梅安脸上露出了笑容。

  为促进年龄偏大、文化偏低、就业技能单一的贫困妇女及就业困难妇女就业,石鼓区人社局联合衡阳市辣妹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在全区开展初级育婴师培训,来自涉农乡街的150名符合条件女性报名参加。

  据了解,此次培训聘请了经验丰富的育婴导师授课,学员通过7天的集中培训,经考核合格后,可获得人社部门颁发的初级育婴师职业资格证书,并由家政服务公司推荐上岗。

  “当前家政服务市场火爆,月嫂、育婴师等职业受热捧。”石鼓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区里以劳动就业市场需求为导向,着力引导贫困人口和闲置劳动力增强就业技能,变“政策输出”扶贫为“就业增收”扶贫,切实为贫困妇女构建创收致富渠道,实现贫困人员稳定脱贫。

  “从现在的培训情况来看,99%的学员能够通过培训拿到结业证书。目前已经有120人左右的学员达成了初步就业意愿。”衡阳市辣妹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唐媛说,这些学员都包推荐工作包上岗,最低工资能拿到3000元钱一个月。

  近年来,为助力贫困家庭脱贫致富,石鼓区持续不断举办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班,开设家政服务、物业管理、育婴师和种植养殖培训,培训贫困人员356人,推荐贫困劳动力就业280人,成功就业164人,实现就业脱贫164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