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珠晖消防联合文物局开展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2018年08月06日 10:33 衡阳消防 

  为切实加强文物古建筑保护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内文物古建筑的消防安全,近日,珠晖消防大队联合文物局深入辖区文物古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期间,检查组一行深入湘南学联、退省庵、珠晖塔等文物保护单位,重点检查了文物古建筑单位使用单位是否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配置消防设施器材,电气线路是否老化,用火用电情况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消防安全管理不到位、电气线路未按要求敷设、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检查组予以指正并责令整改,并要求各文物古建管理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明确重点部位,开展每日防火巡查检查,健全单位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严格用火、用电等各项管理规定,按照国家、行业标准配置消防设施、器材,定期组织检查维修更换,细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文物古建筑的防火工作。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文物古建筑单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文物单位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初期火灾应对能力。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强对文物单位的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