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南岳持续推进体育设施完善 打造孩子成长“乐园”

2018年08月03日 17:16 湖南日报 

  原标题:南岳:持续推进体育设施完善 打造孩子们的成长“乐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日讯(记者 唐俊 通讯员 王旭明 周沐源)7月31日下午,骄阳下的南岳区实验中学绿茵场上,一群“古铜色”少年纵情驰骋,汗水肆意挥洒在灼灼阳光里,这是该校学生足球队员日常训练的一个缩影。

  少年强则国强。近年来,南岳区以大手笔建设了一大批田径运动场地,完善了各项体育设施,全面优化了体育教学条件,为学校体育运动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自2015年以来,南岳区先后投入3000余万元,为所有城区中小学校建成了高规格的田径场,区一中、南岳完小、金月完小等学校田径场都焕然一新。其中,实验中学田径场面积达2万余平方米,场内铺设了8条400米高标准标准塑胶跑道、60×100米标准人工草坪足球场、4000余个看台座位,环场音响、大型户外显示屏及运动员、裁判员休息室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南岳区一中、实验中学田径场还将作为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青少年乙组足球比赛场地,各农村小学也因地制宜相继建设了田径场,配齐了各类体育器材。

  体育设施不断完善,也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快乐、健康的成长“乐园”。当前,该区各学校不仅体育课程及“快乐阳光一小时”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足球赛、篮球赛、乒乓球赛、学生运动会等学生体育赛事也异彩纷呈,足球“三开”活动更是如火如荼。区实验中学“天衡”足球队去年更是包揽了衡阳市第二届校园足球联赛的初中县区组男女冠军,区实验中学、南岳完小、金月完小也先后成功创建为“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